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諸人進:蘋果在準備變芯片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諸人進:蘋果在準備變芯片股?

蘋果舉辦了春季發佈會,不出意外推出了新的iPhone SE、iPad Air、新的座檯電腦Mac Studio、Studio Display顯示器等。

首先iPhone SE是2020年以來首次更新,外觀還是和上一代iPhone SE一樣,4.7英寸顯示幕和TouchID,但是配備了5G和與iPhone13一樣的最新處理器A15。官方零售價比上一代的貴8%左右。不過既然加強了功能,必須要加一點價來顯示價值。而iPhone 13則推出綠色,而iPhone 13 Pro就新增阿爾卑斯綠,預計本週五開始預售。

此外,iPad Air同樣是2020年以來首次更新,一樣有升級。新的iPad Air採用了iPad Pro和MacBook Air使用的M1處理器,同樣支援5G。亮點是前置攝像頭採用了1200萬像數的廣角鏡頭。官方售價與上一代價格相同,性價比不俗。座檯機方面,蘋果此次推出多年來首款座檯電腦Mac Studio,可以選擇現有M1 Max處理器,或者全新推出的M1-Ultra處理器。配合新的27寸顯示幕Studio Display,具備5K解析度、蘋果A13晶片、揚聲器和內置1200萬像數超廣角鏡頭,但價格不菲。

M1 Ultra可以說是本次發佈會最大亮點,自家研發當然是賣點,而且還擁有20核CPI、64核GPU、128GB RAM,處理速度是M1的8倍,M1 Max的兩倍。目前唯一還在使用英特爾晶片的Mac產品是Mac Pro,而傳言蘋果不久將推出搭配自研晶片的Mac Pro,其性能可能比M1 Ultra還快一倍。從股價表現看,蘋果在發佈會時一度升2%,在發佈會後與英特爾雙雙收跌。

近年蘋果新產品發佈會的吸睛度可謂每況越下,雖然影相功能越發強勁,但論市場的熱度則大不如前。本次發佈會最觸目的莫過於史上最強的M1 Ultra自家研發芯片,標誌著蘋果朝著自研晶片又邁出一步。CEO Tim Cook表示蘋果已經將Mac系列的幾乎所有產品都過渡到自研晶片。看來蘋果無形中正進入了晶片的生態圈,也許是一條新財路?如此看來,下一個全球投資主題,就是半導體,似乎應該開始留意環球半導體或費城半導體相關指數ETF,做定功課。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
免責聲明:
本文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任何機構的立場,亦不應被視為買賣證券的建議。如任何人因依賴本文的內容而蒙受損失,本人概不負責。投資涉及風險,而且並非所有投資風險都可以預計,產品單位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巨額或全盤損失。投資者不應只單獨基於本文的內容而作出投資決定,而應細閱產品之銷售文件,包括當中所載之風險因素之全文。如有需要,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

諸人進

進現為海通國際資産管理部執行董事,負責海通國際ETF及指數業務。諸人進從事金融領域20年,前為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亦曾於匯豐、瑞信、法興、雷曼等國際大行任職機構業務。

圖片來源:網絡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諸人進 #海通國際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