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與MACD現背馳 周四反彈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與MACD現背馳 周四反彈可期

中國2月CPI為0.9%,與預期及上月相同;2月PPI為8.8%,高於預期的8.7%,但低於上月的9.1%;數據反映通脹情況,尤其是廠商面對的通脹有放緩跡象。不過,近日大宗商品價格反覆向上,這或會在未來再推高通脹。周三恆指輕微高開後,走勢反覆偏軟,至午後跌至 20102.57點後反彈,全日呈近V形走勢,波幅 855.15點。恆指收報 20627.71點,跌 138.16點或0.67%,成交金額 1852.93億元。國指亦跌0.67%,恆科指升0.26%,表現優於恆指及國指﹐主要受惠於多隻科技股反彈,其中美團(3690)、小米(1810)及比亞迪(1211)分別升 2.062%、2.782%及3.207%。另方面,挪威1.3萬億美元規模的主權財富基金將中國運動服製造李寧 (2331) 剔出基金投資,李寧股價跌 9.36%,成為拖累恆指及國指之原因之一。

 

恆指曾跌至2016年6月30日以來低位後反彈,最終以陰燭「錘頭」收市,而且下影線甚長,加上指數波幅及成交都增加,料20102.57點會是近期重要支持參考。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轉佳,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659隻,下跌 1147隻,整體市況偏弱。

 

江西銅業(0358)公布,在2022年1至2月,實現營業總收入人民幣762億元左右,同比增長40%左右;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9.5億元左右,同比增長150%左右。料消息偏向正面。

 

因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到制裁,對油市造成干擾,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阿聯表示將支持增產。消息使國際油價回軟,美股三大指數反彈。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望反彈,阻力參考為21000 / 21300水平。

 

另方面,南韓總統大選結束,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以超過四成八的得票率,險勝執政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由於尹氏的國際外交方向與文在寅有異,當心對北亞地區局勢有所影響,為投資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

 

事實上,筆者早前在視頻 ( https://youtu.be/M1YJlbx2eIc ) 及部分媒體訪問中指出,大市將於周四反彈。觀乎美股、夜期及ADR的走勢,估計應可完成任務,謝謝觀眾及聽眾們的支持。

 

個股

信義光能(0968)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及馬來西亞的綜合生產工業園於全球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此外,集團亦在中國發展及經營太陽能發電場業務及提供工程、採購及建設(EPC)服務。

 

集團在2021財年錄得收益160.647億港元,同比增加30.4%;其中太陽能玻璃銷售收益按年增加30.3%至130.194億港元,太陽能發電場分部的收益同比增加28.0%至29.737億港元。期內,集團收取電價調整(補貼)付款人民幣4.124億元(相當於約4.962億港元)。

 

期內毛利增加14.7%至75.485億港元,太陽能玻璃及太陽能發電場業務均對該增長作出了貢獻。整體毛利率下降至47.0%(去年為53.5%),主要由於太陽能玻璃分部的毛利率下降。EBITDA(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達78.849億港元,同比增加15.0%。EBITDA利潤率(根據年內總收益計算)為49.1%,去年為5.6%。股東應佔溢利增加8.0%至49.243億港元。每股基本盈利為55.65港仙,擬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0.0港仙,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3.8元,市盈率24.798倍,周息率 1.957%。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偏高水平,若以26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14.46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