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商品普升鎳漲停 恆指走勢反覆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商品普升鎳漲停 恆指走勢反覆

周二恆指輕微高開,早段升至 21303.52點後回軟,軟至21000水平牛皮。不過,午後走勢再轉差,最低跌至 20638.95點,全日波幅 664.57點。恆指收報 20765.87點,跌 291.76點或1.39%,成交金額 1707.77億元。國指及恆科指分別跌 2.36%及3.21%。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科指走勢較差,其中發盈警的明源雲(0909)跌16.612%,是表現最差的恆科指成份股。此外,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提出,檢察機關將在2022年加強反壟斷、反暴利、反不正當競爭司法,消息也使科技股普遍受壓。

 

恆指以陰燭收市,曾跌至 2016年7月8日以來低位後略反彈,但收市水平仍在保歷加通道之外,略現超賣。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409隻,下跌 1366隻,整體市況偏弱。

 

俄烏局勢緊張,投資者擔心令鎳、鈷等金屬原料供應受影響,故其價格上升,並有機會使增加電動車的電池製造成本。汽車板塊偏軟,其中比亞迪(1211)跌9.45%,是表現最差的恆指及國指成份股。其他汽車股亦偏軟,小鵬汽車(9868)、理想汽車(2015)及吉利汽車(0175)分別跌 12.9%、7.57%及7.44%。

 

中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近期鎳大幅加價,對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下游環節影響並非很嚴重,認為鎳短期價格上升屬於炒作,年底可能會回復,因為俄羅斯鎳礦規模並非特別大,在印尼等地規模才是最大。另方面,原材料價格上升對汽車銷量影響不大,但會為車廠帶來較大的盈利壓力。他指,晶片供應商主要位於東南亞地區,上游加價令下游車廠受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立法會會議,討論暫緩追租措施,在聽取各界意見後,決定作出5項修訂,包括將限制追租期限由最長6個月,減至3個月,之後不會再按情況延長3個月。受消息帶動,香港地產股向好,其中新地(0016)、恆地(0012)及九龍倉置業(1997)分別升 1.84%、1.9%及1.38%。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進一步制裁俄羅斯措施,即時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等能源產品。隔夜大宗商品市場十分波動,油價上升近4%,鎳價單日升近68%,在升破10萬美元之際被倫敦金屬交易所暫停交易。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回,收市報跌。

 

夜期下跌,ADR上升,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反覆,料在21000水平爭持。另,內地將於9:30公布2月CPI及PPI,前者預期為0.9%,與上月相同;後者預期為8.7%,低於上月的9.1%。不過,由於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上升,相信會為數據再添變數。

 

個股

粵海投資(0270)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投資控股、水資源、物業投資及發展、百貨營運、酒店持有、營運及管理、能源項目投資及道路及橋樑之業務。

 

集團在截至2021年9月底止9個月的未經審核綜合收入為221.55億港元,同比上升37.7%。收入的增長主要來自本期間有較佳表現的水資源業務、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及道路及橋樑業務。未經審核綜合稅前利潤增加22.3%至 80.93億港元,增加主要來自本期間有較佳表現的水資源業務及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投資物業公允值調整產生的淨收益為6.49 億港元,導致本期間稅前利潤增加 7.47億港元。淨匯兌虧損為 3,000萬港元;淨財務費用為 1.75億港元。股東應佔未經審核綜合溢利增加21.7%至 47.29億港元。 於2021年9月30日,未經審核歸屬於股東權益為454.61億港元,期間內增加約12.33億港元。本期間的變動主要為股東未經審核綜合溢利47.29億港元、於本期間內分配股息38.88億港元及與人民幣升值以致於換算外幣報表時產生的匯兌差額有關的其他全面收益4.55億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0.48元,市盈率15.193倍,周息率 5.624%。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偏高水平,若以16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11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