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濱海料去年盈利倍增 力拓增值業務撐增長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濱海料去年盈利倍增 力拓增值業務撐增長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環球股指震盪,加上市場憂慮內地再對科技股進行監管,影響市場氣氛,策略上宜留意政策受惠股或績優個股,前者具政策加持,發展前景亮麗;而績優股往往基本面較佳,抗跌力相對較強,一旦市況回穩,料率先有好表現。中國領先的清潔能源營運商之一的濱海投資(02886.HK)正符合上述兩個條件,值得留意。

發盈喜料去年盈利倍增

濱海投資(02886.HK)是最早介入中國城市燃氣事業的外資企業之一,主要於中國大陸投資建設和經營城市燃起管道網絡,提供管道安裝及施工服務,供應及提供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爲工、商業用戶和城市居民提供清潔能源,目前於全國共擁有40家運營單位。泰達控股和內地三大石油集團之一的中石化(00386.HK)為其主要股東。

環球疫情持續第三個年頭,不少行業面臨挑戰,疫下盈利仍能大幅提升的公司,確實值得留意。早於2020年,濱海投資(02886.HK)純利便按年增長逾三倍,並創新高錄得近3.55億港元;集團於今年2月再度發盈喜,表示2021年純利剔除非主營業務影響料再增逾一倍,意味著除了主營業務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外,2021年純利亦再創新高,反映出業績開始進入高增長。該等增長主要由於在內地「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及生態環保政策大力推動下,集團主營業務收入及利潤錄得顯著增長,主營業務毛利率穩步提升。

計劃大力開拓增值業務

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預期清潔能源的需求將大大提高,其中「十四五」時期是碳達峰的關鍵期、窗口期。在配合國家「雙碳」目標下,濱海投資(02886.HK)去年中標多個管道天然氣特許經營權項目,進一步強化及擴大集團於國內燃氣業務的市場佔有率,為未來增長提供支持。集團同時將繼續依託國家清潔能源政策的指導方針,在穩妥推進主營業務發展戰略的同時,也將大力開拓增值業務,積極探討綜合能源研發利用技術,穩步推動各項業務的快速發展。

值得留意的是,天津濱海新區為國家級戰略發展區域,由二十一個街道鎮及五個國家級開發區組成。天津濱海新區是濱海投資業務的重要戰略區域,集團部分重大客戶,如天津泰達燃氣、天津生態城泰達海洋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等均位於該區。

震盪市況下抗跌力較強

地緣政治局勢牽引大市短期走勢,港股於低位爭持。相反,在盈喜等消息支持下,濱海投資(02886.HK)企穩1.5元水平,抗跌力較強,待市況回穩,相信料率先有好表現。投資者可於現水平收集,先以去年7月高位1.99元為目標,潛在升幅27%。而且,濱海投資(02886.HK)於2013至2020年連續8年派息,2020年末期股息更增加超過一倍至每股0.079元,而現價股息率亦近5厘,參考2020年度派息比率為27%,相信在盈利大幅增長下,集團有條件維持具有吸引力的派息,實際股息率有望更佳。投資者趁弱市收集將有望「財息兼收」。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筆者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菲嚟開股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濱海投資 #02886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