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業績期有望為港股沖喜 後市走勢暫應持平注視 (2022/02/24)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業績期有望為港股沖喜 後市走勢暫應持平注視 (2022/02/24)

受到俄烏局勢緊張及市場憂慮內地又有新一輪的行業整改措施出台,港股自上周五 (2月18日) 開始出現三連續,昨日 (2月23日) 才見略為回升,恆指上升140點,收報23,660點,大市成交金額約1,150億港元。

參考之前四個交易日,相對成交額約1,046億、1,262億、1,438億和1,469億元,可見在跌市的三個交易日出現「價跌量增」,代表沽壓較大;但昨日升市時成交額卻由超過1,400億元,銳減至不足1,200億元,出現普遍投資者於跌市時沽貨而升市時觀望的現象,如此行為可理解為散戶預期港股仍見偏淡。

短期還看五十天線會否遇阻
不過暫時還未能確立港股要續跌,參考1月10日以來恆指表現,至今已近一個半月,恆指未嘗收低於23,500點,就算本周二 (2月22日) 錄得期內最低收報23,520點,亦較23,500點高20點,反映此水平有支持,由此推斷至少見連續兩天收低於23,500點,才能確認港股要續跌。

雖然如此,誠然恆指上揚暫見乏力,上方留意兩個位置或屬阻力位,其一是50天移動平均線,昨日處於23,910點,相對昨收23,665點高245點,不足300點理應本週餘下時間可望重上;所以短期便可知曉恆指會否遇阻。

一百天線較五十天線具阻力
另可留意自1月12日至今恆指收低於50天線不常見,除了1月27至31日連續三個交易日收低,之後便是最近兩天出現。

因此若要確認後市偏淡,要是今日兩天 (2月24和25日) 仍是收低,代表連續四個交易日失守50天線,投資者應有未來兩週下試23,200至23,000點的心理準備。

但若見重上50天線,還不宜太早對後市感樂觀,畢竟上方還有另一可能的阻力位,於100天線現處24,396點,相對50天線,筆者認為這是較強阻力位,皆因同是觀察1月12日至今,恆指多次在100天線上下擺動,意味著難以企穩在此線之上。

業績期或令港股有利好條件
但要留心上述連續多日失守50線確認偏淡的原則,並不適用於現時100天線之上,現雖見連續四個交易日收低於100天線;但不久之前在1月25至31日連續六個交易日收低,卻能在緊接的交易日 (2月4日) 不但上破三條主流的短期平均線 (10天、20天和50天線),更連100天線也見突破。

這意味著現時雖見恆指走弱,但隨時可於單日出現走勢逆轉,重上100天線之上。從本周二匯豐控股 (0005) 和恆生銀行 (0011) 公佈業績,為藍籌股進入業績期揭開序幕。市場焦點落在恆指大權重股匯控之上,2021全年股東應佔溢利大增逾2.23倍至約126.07億美元,較2018年錄得歷史高位約126.08億美元相若,反映業績表現強勢。

至於昨日中午另一藍籌股銀河娛樂 (0027) 公佈2021全年業績,保持上半年的勢頭,全年仍見轉虧為盈,溢利超過13.26億港元,並宣派特別股息,每股0.3000港元,繼2020財政年度不派股息後,相隔一年重新恢復派息。

留意當藍籌股陸續公佈業績,若較大部分像匯控和銀娛一樣為市場帶來驚喜,可望為港股注入上升動力。故此現時投資者不宜只是著眼於對港股偏負的消息,也應持平地留意市場上存在的正面消息,相對1月底收報23,802點,恆指現時僅低142點,仍可望最終2月由跌轉升,故此現應耐心等候恆指出現明確方向。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