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走勢待變中 參考美股走勢帶來啟示 (2022/01/2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走勢待變中 參考美股走勢帶來啟示 (2022/01/20)

昨日 (1月19日) 恆指終止三連跌,上升15點,收報24,127點,但對後市走勢仍應審慎注視,除了因為昨日升幅少,亦應留意曾一度低見23,951點,失守24,000點,並見連續四個交易日 (1月14日至19日) 低位較上日的為低,以及創1月12日以來新低。

另可留意一分鐘陰陽燭圖,於下午1:00至4:00的交易時段,除了首分鐘仍能保持在前日收市位24,112點之上,其餘時間都在「潛水」,所以最終倒升收市,實情是市後競價時段不少大重權恆指成份股顯著高走,令恆指的走勢圖在最後一分鐘出現「大陽燭」,上行高達65點,才能抵銷在下午3:59仍是下跌50點,頃刻變為倒升15點收市。

港股短期形勢會有變化
再者,大市成交金額約1,150億港元,雖較周二 (1月18日) 約1,123億元為高,不過已是連續四個交易日處於1,200億元以下,與1月4日約1,183億元相若,當日恆指介乎23,146至23,439點,與現時相距約1,000點,隱若看到恆指在24,000點之上而大市成交額卻在1,200億元以下並不健康。

但筆者相信如此狀態維持日子不會長久,於未來三至五個交易日內形勢會有變化,要麼就是跌出現時的23,800至24,400點的橫行區;要麼就是上破100天移動平均線,現處24,613點,大家關注自然是後市傾向利淡還是利好。

美國科技股表現在捱沽
就著昨日「擦邊」失守24,000點,似乎恆指正在朝著23,800點方向下行,出現利淡訊號;但也不能忽視前一晚 (1月18日) 美股表現,道指跌逾540點,收報35,368點,為去年12月21日以來 (事隔已近一個月) 最低收市位。不

過就著當日跌幅為1.51%而言,已是美股三項主要指數中表現最好,標指和納指分別下跌1.84%和2.60%。其中焦點顯然落在納指之上,意味著當日美國科技股表現差,元宇宙 (FB.US) 跌逾4.00%;英偉達 (NVDA.US) 跌逾3.80%;微軟 (MSFT.US) 和谷歌 (GOOG.US) 跌逾2.40%;以及蘋果 (AAPL.US)、亞馬遜 (AMZN.US) 和特斯拉 (TSLA) 均跌逾1.80%。

美國債孳息率破兩年高
至於恆指三隻大權重科技股騰訊控股 (0700,TCEHY.US)、美團─W (3690,MPNGY.US) 和阿里巴巴─SW (9988,BABA.US) 的ADS按普通股比例折合收報448.389、218.351和125.247港元,相對1月18日港股收報452.80、215.80和126.40港元,變化為 -0.97%、+1.18%和 -0.91%,觀乎騰訊和阿里ADS較港股收市價跌幅低於上述七隻美股,美團ADS更於美股之中逆市上升,證明中資科技股正值強勢而美國科技股處於弱勢。

而於1月18日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1.800厘,已升至2020年1月水平,即距今兩年的高水平,企業借貸成本顯著增加,科技股被「殺估值」而要捱沽,正是美國相關股份走弱的原因。

反觀中資科技股傾向未受「殺估值」因素影響,畢竟港股在去年是環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差,所以現時美股投資者將資金轉投港股的誘因大。

另參考昨晚港股夜期表現,截至晚上8:45報24,276點,較下午4:30收報24,075點,上升201點;同期美股道指期貨也升173點 (35,127 → 35,300點),進一步確認港股已進入強勢,有別於2021下半年港股既不跟美股升,亦於美股下跌時港股見大跌。

如今則是港股不跟美股跌,又於美股上升時港股升幅更大,由此推斷後市傾向利好,於未來三至五個交易日恆指可望上破100天線。但誠如本文開首時表示,對後市走勢仍應審慎注視,要見大市成交金額至少重上1,300億港元或以上,方能對港股走勢看法樂觀。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