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處於好淡爭持格局 本週留意此擺動區間 (2021/11/22)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處於好淡爭持格局 本週留意此擺動區間 (2021/11/22)

恆指繼六連升後,經歷了三連跌,上周五收報25,049點,較上述九個交易日起步前,於11月8日收報24,763點,仍是淨升286點。

但隨著三連跌的累跌664點 (25,713 → 25,049點) 後,只是險守25,000點,並於上周四及周五相繼失守三條反映短期表現的移動平均線 (10天、20天和50天線) 後,恆指早前大好形勢迅即變為弱勢。

筆者視為恆指處於好淡爭持格局,利好和利淡訊號同時出現。留意上周五雖見跌市,卻現「陽燭」,與上周首三個交易日 (11月15至18日) 一樣,於下午恆指呈現高走形態。

普遍投資者在下午積極入市
意味著於過去五個交易日,其中四日下午都是高走,而嚴格來說,自11月8日以來,下午皆見陽燭,就算是11月18日,下午開報25,305點,收報25,319點仍是高14點,反映在過去兩週普遍投資者在下午積極入市。

至於上周五收報25,049點,亦較全日高位25,077點只差28點,證明下午走勢明顯轉強,故此本週恆指走勢暫時毋須看得太淡。然而,大家對後市走勢仍要有所戒心,畢竟上述現為好淡爭持格局,所以也要留心已出現的利淡訊號。例如週末 (11月20日) 夜期收報24,892點,再跌97點,踏入第四日連跌。

夜期黑期恆指預託同見下跌
若要今日 (11月22日) 見升,需要先消化這97點跌幅,並保持此形勢至收市。另見在美國交易折合的恆指預託,以及反映港股表現的新加坡黑期同樣見跌,其中恆指預託收報24,895點,較上周五恆指收市位低154點。

值得留意美國已進入冬令時間,當港股夜期在清晨3:00收市時,美國時間為下午2:00,仍有兩小時才收市。於美國時間上周五下午2:00,恆指預託報24,915點,最終收報24,895點,表示於夜期收市後,恆指預託跌幅仍在擴大。另想指出上述由11月8日以來下午均見陽燭的恆指走勢,亦不容忽視大市成交分佈。

上下午大市成交分佈之解讀
這十個交易日其中九日上午成交金額多於下午的,佔比達九成,可理解為下午雖見陽燭,但高走動力不算強。

而上午成交額與下午的差距,於上述九日介乎1.24%至52.74%,平均值和中位數分別是24.23%和26.26%,表示超過一半上午成交額多出下午的逾1/4,證明仍是上午恆指表現傾向主導全日走勢。

期內惟一下午成交額多於上午的為11月10日,恆指見戲劇性發展,上午跌292點,收報24,520點,與日內低位24,481點接近,亦為10月8日以來低位,即創逾一個月新低。但下跌反彈475點,倒升183點收市,報24,996點,並於翌日 (11月12日) 開始便保持收高於25,000點。

當日是恆指擺脫弱勢的日子,波幅介乎24,481至25,013點,中位在24,747點,意味著連續兩日或以上收低於此水平,確認恆指弱勢持續,要有恆指於24,000至24,500點之間才可望靠穩的心理準備。

至於若可繼續保持在25,000點之上收市,整固區間會是25,000至25,500點。觀乎10月27日至今歷時超過三週,恆指兩個高位分別是25,795點 (10月27日) 和25,746點 (11月16日),證明即或恆指能上破橫行區頂部25,500點,仍見受制於25,800點。

綜合以上各項分析,面對好淡雙方拉鋸的形勢,不宜斷言本週看升還是看跌,較合宜的推論是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4,800至25,200點的。須見大市成交額連續兩日或以上突破1,400億港元,才有動力出現明確方向。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