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北交所股份定位分析 恆指能否上破20天線為續升關鍵 (2021/11/15)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北交所股份定位分析 恆指能否上破20天線為續升關鍵 (2021/11/15)

上週恆指表現稍強,於周二至周五 (11月9至12日) 錄得四連升,上回見於10月15至20日,相隔超過三週。後者在期內上破50天移動平均線,當時跨越25,400點水平。

至於今次四連升,同樣上破50天線,於11月11日處於25,236點,當日恆指收報25,247點,而10天線則在25,057點,代表同時上破10天和50天線。

另可留意主流的短周期平均線有10天、20天和50天線,當10天和50天線跨越後,自然要看20天線的位置,於11月12日處於25,437點,相對恆指收報25,327點差距110點。

本週關注能否上破廿天線
實則今日 (11月15日) 恆指只要收報25,439點或以上,便會連20天線也上破,可見今日收市位有著較關鍵參考性。

然而,恆指已見四連升,今日也見上揚理應機會不大,畢竟上回見五連升或以上,經已是今年2月5至17日錄得的七連升,距今已約九個月,當時恆指亦見強勢,現時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就算今日見跌,也不代表本週餘下日子恆指不能上破20天線。留意恆指現創11月以來新高收市,加上第三季內地行業整頓對港股帶來的衝擊,現正漸見消散。

內地行業整頓稍見有放寬
例如內房的「三條紅線」指標可望放寬調整;另見內房融資步伐亦有回暖跡象;以及內地正研究並容許向課後補習機構發牌規管,以非牟利形式經營課外補習業務,並可透過兼營其他教育業務獲利。

觀乎內地的房產和教育行業規管上有望「酌情放寬」,不排除第四季餘下時間仍有甚他行業或公司也會迎來類似好消息,將成為港股續升動力。

此外,有別於今年7月9日、7月27日、9月21日和10月5日均是恆指創今年新低後才見回升。上週在11月10日低見24,481點,只屬10月8日以來低位,並且像昔日創新低後才見回升。

北交所首批股份八十一隻
至於部分投資者關注今日正式開市的北京證券交易所 (簡稱「北交所」),會對港股表現帶來負面影響,筆者認為影響甚微。

皆因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只有81間,其中只有10隻新股,餘下71隻股份是由新三板的精選層平移過來,可選擇股份實則極少,並且多少股份的市值偏低,加上絕大部分是機構投資者參與交易,散戶投資者較罕見,故此不論對港交所、上交所和深交所暫時業務上威脅性極低。

上述10隻新股,;市盈率介乎10至46倍,其中6隻低於20倍,反映市盈率中位數在20倍以下,上市首週股價或有炒作,但關注度相信不會持久。

至於71隻新三板精選層股份,整體市值不足3,000億元 (人民幣‧同下),流通市值亦僅剛過1,000億元,即平均每隻股份不足15億元,與港交所、上交所或深交所相比都是微不足道,反映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為市值小的處於成長期類型,傾向是吸引高風險偏好的資金配置。

參考北交所的發行上市規則,具有契合創新型中小企業特點,總結新三板公開發行監管實踐,複製借鑒創業板、科創板註冊制改革成熟經驗,建立和完善契合創新型中小企業特點的股票發行上市制度。

按筆者理解,北交所上市的公司類型,傾向與內地的創業板和科創板接近,既然這兩板也沒有對港交所業務發展構成影響,由此推斷投資者亦毋須擔心北交所的出現,會為港股市場帶來衝擊。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