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歷史數據反映10月港股走勢傾向樂觀 下週可望挑戰25,000點 (2021/09/3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歷史數據反映10月港股走勢傾向樂觀 下週可望挑戰25,000點 (2021/09/30)

昨日 (9月29日) 港股期結,上午走勢跟隨隔晚美股表現走弱,恆指開市一度低見24,045點,下跌455點,其後跌幅收窄,上午仍跌逾110點,報24,389點。

午後港股走勢轉強,開市約半小時後已由倒轉升,尾市約十分鐘高見24,694點,並以靠近日內高位的24,663點收市,升163點;但因昨日起內地十‧一黃金週假期,港股通提早關閉,下周五 (10月8日) 才恢復交易,令昨日大市成交金額僅約1,253億港元,為9月23日以來最低。

不過恆指卻見連續三日收高於24,200點,並見昨日收市位是9月20日以來最高,為10月港股表現帶來憧憬。

橫行狀態預算維持至黃金週結束
自2009年環球金融海嘯以來,截至2020年經歷了十二個第四季,除了2016年見跌,其餘十一年均為升市,配合今年第三季 (截至2021年9月29日) 恆指累跌14.45% (28,827 → 24,663點),已回到去年11月初水平,故此筆者預期今年第四季可望見升。

至於上述連續三日收高於24,200點,可視為已企穩在24,200至24,800點之間的橫行區,中間位在24,500點。

若見未來兩個交易日恆指收市位在24,500至24,800點之間,屬於後市轉強訊號。考慮到9月29日至10月7日共六個交易日缺乏內地資金,預期黃金週結束後,港股才有力突破橫行區頂部24,800點。

科技美股被市場殺估值因而受壓
面對9月28日美股顯著下跌,道指雖為跌幅最少在1.63%,卻將9月23至27日三個交易日累積升幅全然消化,加上標指和納指均跌逾2.00%,分別已創7月22日和8月20日以來新低收市,無可否認美股經已進入跌勢。

隨著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不斷上升,科技股被市場「殺估值」而受壓,相信孳息率續升機會大,意味著美國科技股仍有下行壓力。

觀乎昨日科技港股亦見沽壓,恆指科指一度低見6,016點,創8月24日以來新低,與上述納指的時點接近,當然令人懷疑納指若見續跌,科技港股難以獨善其身。

科技港股受壓風險遠較美股為低
但應留意納指於9月28日收報14,546點,今年低位在12,397點下行空間達14.88%,而較今年高位15,403點僅回落5.45%。

至於科指昨收6,179點,今年低位及高位分別為5,769和11,001點,即下行空間為6.63%;較高位回落已達43.83%。科指既已累積逾四成跌幅,被市場「殺估值」的壓力自然顯著減少,參考今年8月20日最低收報5,895點,反映未來一週科指沒有收低於5,900點,則毋須擔心下行風險。

當然,恆指兩隻大權重科技股騰訊控股 (0700) 和美團─W (3690) 昨日分別收報465.00和250.00元,較今年最低收報421.20和193.40元仍高出10.40%和29.27%,的確存在不少下行空間。

下月期指成交分佈帶來後市啟示
因此恆指於10月開局表現,取決於科技股下行幅度大,還是漸見靠穩的金融股及地產股的升幅夠大,足以抵銷科技股跌勢,就如昨日恆指最終出現倒升的局面。

而筆者對後市表現則傾向樂觀,參考9月23至29日的10月份期指成交分佈,二十大成交位置介乎24,090至24,492點,均低於昨日收報24,515點,中位數更見於24,195點,以及平均成交位置見於24,253點,分別較24,515點低320和262點。既然期指大戶開倉位置遠低於現時期指位置,邏輯上大戶應已部署好倉。

不過有別於今年第二季或之前的情況,大戶在每月開局時已部署的倉位,傾向維持已期結才會變倉;但第三季港股走勢由消息面主導,超出大戶控制範圍,故此有可能10月期間跟9月一樣出現變倉部署,因而就算現可看好後市表現,亦不忘要為突發出現的消息做好心理準備。

至於在市場沒有新一輪的內地行業整改消息出現的前提下,黃金週假期後恆指可望挑戰25,000至25,200點。參考2020年11月4至5日的上升裂口介乎25,093至25,695點,本月較樂觀的預期可上望25,700點水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