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盈利高增 巨濤海洋石油服務升勢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盈利高增 巨濤海洋石油服務升勢可期

年初以來,市場需求逐步改善,油價持續上漲,利好石油板塊。近期“三桶油”中期業績陸續出爐,果然均見顯著好轉,亦吸引更多資金關注相關板塊,或現掘金良機。國際能源及工程服務商巨濤海洋石油服務(03303.HK)日前公佈今年上半年業績,錄得純利增幅近3倍,相當吸睛。

業績亮眼,盈利能力繼續提升

公司以大型模組建造及海洋工程為核心業務,服務全球能源開發利用以及煉化等產業,深受全球能源公司和EPC總包商所信賴,服務領域涉及能源(包括清潔能源)設施、LNG設施、煉化設施建造等多個領域,業務主要由石油與天然氣、新能源與煉化兩大分部組成。2018年-2020年,公司總收入及純利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分別約為56.7%及134.9%,業績增長迅猛。

2021年上半年,公司錄得收入約20.4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57.5%;毛利約2.64億元,同比增長約48.5%;本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約9,830.1萬元,同比大幅增長約287.6%。具體來看,石油與天然氣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5.3%至約14.85億元,占總收入比例約72.7%,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新能源與煉化業務的收入錄得約5.46億元,占總收入比例較2020年底提升約5.38個百分點。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待執行的訂單合約總值約為30億元,有助於支撐其未來持續發展。

產能滿負荷運行,新能源業務或成新增長點

期內,公司的蓬萊和珠海兩大建造場地均處於滿負荷運營,推升業績提升。蓬萊場地方面,北美GCGV天然氣化工廠核心模組建造項目於今年3月完成了最後交付,該項目為年產180萬噸乙烯的化工廠,亦是行業內首次以模組化的方式進行設計和建造。珠海場地方面,今年6月中旬,歐洲海上風電場的50套海上風電裝備製造項目已按照客戶的要求成功交付了首船。目前,蓬萊和珠海正實施的項目包括Arctic LNG 2液化天然氣生產線核心模組建造、海上風電裝備製造、FPSO上部模組建造以及其他海洋工程項目等。

此外,公司近兩年於風電領域發展迅速,先後交付了中電投、三峽新能源、華電重工多個風電項目,於2020年中承接的歐洲海上風電場更是首次由中國公司承接類似項目,顯示其先進的風電設備製造能力。當前全球共同發力推進碳中和進程,能源轉型已是大勢所趨,風力發電領域尚有較大發展空間,海上風電等新能源業務有望成為公司長期可持續的新的增長點。

講開又講,隨著業務規模的擴大,珠海場地現有的5000噸級碼頭已不能滿足大型模組的出運需求。公司積極推進珠海場地升級建設,已於今年上半年啟動了珠海場地碼頭二期工程項目立項,並初步完成了可行性報告,以及投資預算和施工計畫的編制,待進一步的審批程式。同時,公司還積極尋求和研究新業務機會,有望通過包括收購等方式增大業務規模。於2021年6月底,公司擁有現金加銀行存款約13.45億元,擁有可動用的銀行信用額約7.02億元,料能為公司長期增長提供有力支援。

二級市場方面,巨濤海洋石油服務(03303.HK)近兩個月維持窄幅震盪格局,相較今年6月創下的52周高點1.53港元處於相對低位,TTM市盈率僅約6倍。儘管公司今年中期未派息,但其於2020年派發中期特別股息0.15港元及末期股息0.22港元,派息比率高達346%,彰顯成長信心。當前經濟復蘇仍是大主題,對油價具有一定支撐,加之巨濤海洋石油服務(03303.HK)基本面向好,料後續業績尚有較大釋放空間,驅動股價上漲。趁股價整固期收集,可先上望7月以來高點1.38港元,失守0.81港元建議止蝕。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