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大戶9月期指建倉參考 留意美股回調日子不遠 (2021/08/3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大戶9月期指建倉參考 留意美股回調日子不遠 (2021/08/30)

今日 (8月30日) 又來到期結日,誠然6月和7月底透過分析大戶對下月期指的成交分佈,雖然仍可瞭解大戶於下月期指部署想法,但卻未能有效掌握港股後市走向,畢竟7月和8月均屬消息市或政策市,根本大戶無法左右大市走向。

表面回顧這兩個月港股表現,看來一味造淡就能賺大錢,不過若有理性地從基本面看港股當時定位後,於6月底和7月底對港股建淡倉,就算是財力強如大戶,理應也會卻步。兩月底的相對恆指市盈率為17.64和16.06倍,而美股道指則為26.07和26.40倍,單看6月底港股和美股定位,前者是低逾三成二。

過去兩月部署淡倉談何容易
至於7月底再看港股和美股定位,前者進一步變為低逾三成九;若只是將6月底和7月底恆指市盈率作比較,本已較外圍估值吸引的港股,再跌近一成,變得估值更吸引之際,你當時有充份勇氣重倉港股造淡嗎?

另可留意大戶在考慮期指倉位之時,也會考慮手上持有的港股,或許在6月底才建倉,事隔一個月恆指下跌還不到一成,當時顯然沒有清倉的理由,而期指卻大舉部署淡倉,難道大家認為合乎投資邏輯嗎?

正因如此,所以於6月和7月底參考下月期指的成交密集區位置,都會得出大戶傾向建好造的結論。

期結日是每月轉倉關鍵參考
觀乎7月29日期結日8月期指收報26,203點,於8月11日高見26,722點,高出519點,歷時卻要九個交易日,表面看來升幅偏小,但應留意當時受著內地行業整頓及規管包圍,港股投資情緒偏向負面之際,大戶仍能把握負面消息獲市場消化的僅有數個交易日,賺逾500點已見難得。

回看如今,大戶自8月23日開始部署下月期指 (9月期指),截至8月27日 (上周五) 已有五個交易日,認為已有不俗參考性。當然,今日才是期結,於下月期指會見最高單日成交量,所以現時只能對大戶部署作初步評估。

惟要留意九月外圍股市表現
筆者留意下月期指現有三個成交密集區,分別是25,340至25,360點;25,366至25,410點和25,565至25,616點,而上周五下月期指收報25,260點,略低於上述三個密集區,看來大戶傾向部署淡倉。

不過今日才是下月期指部署關鍵,大戶較大可能在上午完成建倉,所以若見下午仍在25,300點以下,甚至見期指在下行,便可真正確認大戶建淡倉。

至於以恆指上周五收報25,407點,市盈率為14.79倍而言,邏輯上大戶沒有建淡造的理由,故此筆者對大戶是否要建淡倉稍有保留,惟要留意9月外圍股市表現。

自今年2月以來,至今七個月,美股道指卻見升六個月,至於跌市的6月,亦只有27點而已,視為2月以來美股沒有跌過未嘗不可。

期內累升5,473點 (29,982 → 35,455點),升幅達18.25%,參考2018至2020年之每年表現相對是跌5.63%、升22.34%和升7.25%,反映2月至今錄得如此大升幅不常見,那麼9月若見美股回落,顯然會出現大量沽壓。

留意若單是跌3.00%,道指調整已超過1,000點,屆時要有恆指失守25,000點的心理準備。而在美股未見回調的前設下,本週恆指繼續於25,200至25,800點擺動機會大。

聶振邦 (聶Sir)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