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久泰邦達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收益增長約8.5% 毛利增长約23.6% 謝家河溝煤礦表現出色 第三季擬開工興建謝家河溝洗煤廠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財聞】久泰邦達公布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收益大幅增長72.7%至約人民幣1,402.6百萬元年產能增加至總共1,650,000噸- STARSHK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久泰邦達公布其截至20216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收益增長約8.5%   毛利增长約23.6% 謝家河溝煤礦表現出色 第三季擬開工興建謝家河溝洗煤廠

(2021年 8 月20 日,香港)——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2798)今天公布其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期內」)之業績。期內,集團總收益約為人民幣684.1百萬元(2020:約人民幣630.5百萬元),按年增長約8.5%。集團總收益增長主要歸因於平均煤炭售價增加及謝家河溝煤礦表現出色,導致精煤銷售有所增長。銷售精煤所產生收益比例由去年同期之88.3%增加至約92.3%,而毛利率由49.2%增至56.0%。毛利同比增加約人民幣73.2百萬元或23.6%,達至約人民幣383.3百萬元。

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余邦平先生表示「2021年上半年,煤炭市場,特別是西南地區,表現非常蓬勃,煤炭價格回彈。集團堅持提升精煤產品比例,同時維持嚴謹成本控制,取得令人滿意的經營表現。展望未來,在產能提升工作完成及取得必要的許可後,預期紅果煤礦及苞谷山煤礦的年產能可大幅提升,而擬興建之謝家河溝洗煤廠亦將提升集團洗煤能力。我們將不斷優化生產技術和管理政策,以追求卓越的經營表現和長遠的業務發展。」

目前,集團主要擁有及經營一共三個煤礦及一個洗煤廠。紅果煤礦及苞谷山煤礦分別的許可年產能為600,000噸,而謝家河溝煤礦的許可年產能為450,000 噸,總許可年產能1.65百萬噸。謝家河溝煤礦期內原煤產量上升約16.2%,紅果煤礦及苞谷山煤礦期內之原煤產量分別下跌約1.1%及27.3%,乃因苞谷山煤礦工作面意外地出現小型斷層。公司一直為採掘新工作面進行準備工作,冀望於下半年盡量減少斷層出現所導致的生產影響。

集團於2020年1月1日收購謝家河溝煤礦,賣方就截至2020、2021及2022年12月31日止各年度做出不少於人民幣150百萬元之溢利保證(「溢利保證」)。倘未能達成溢利保證,賣方須向集團支付補償金額。同樣,倘謝家河溝煤礦純利大於溢利保證,集團須向賣方支付獎金。在穩健的經營表現及煤炭價格上升驅使下,謝家河溝煤礦之預測財務表現將超出溢利保證。故此,集團因溢利保證產生或然應付代價之公平值虧損人民幣133.8百萬元。該等虧損屬於未變現虧損,並無對集團於期內的現金流造成任何影響。

如不計及上述溢利保證之應付或然代價公平值變動所致影響,集團錄得純利約人民幣219.3百萬元,按年增加約45.8%。有關增加乃主要由於銷售收益及毛利率上升。如計及上述公平值虧損,則期內之純利由去年同期約人民幣150.4百萬元減少約43.2%至約人民幣85.5百萬元。

為減低洗煤及加工成本以及提升謝家河溝煤礦長遠的煤炭加工產能,集團擬於謝家河溝煤礦範圍附近興建自家洗煤廠(「謝家河溝洗煤廠」)。預期謝家河溝洗煤廠將於2021年第三季開展工程,並於2022年竣工。謝家河溝洗煤廠竣工後,除減低煤炭加工成本外,集團的洗煤工作質素在技術方面亦會有所改進。

– 完 –

關於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2798)

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位於中國貴州省的採煤公司,目前擁有及經營一共三個煤礦,即紅果煤礦、苞谷山煤礦及謝家河溝煤礦,及一個洗煤廠,即松山洗煤廠。集團採用機械化長壁後退式回採地下採礦法於紅果煤礦、苞谷山煤礦及謝家河溝煤礦開採原煤,紅果煤礦、苞谷山煤礦主要為1/3 煉焦煤, 而謝家河溝煤礦主要為焦煤。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公告 #久泰邦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