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現背馳 當心盤中市況轉弱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現背馳 當心盤中市況轉弱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周三恆指輕微高開後,初段略調整至‪25708.95‬點後反彈,午後升至‪26025.14‬點後回軟,全日出現近「W」形走勢,波幅 316.19點。恆指收報 ‪25867.01‬點,升121.14點或0.47%,成交金額 1344.11億元。國指收報 ‪9150.36‬點,升92.48點或1.02%;紅籌指數收報 ‪3868.47‬點,升42.36點或1.11%。三項指數都向好,以紅籌指數表現較佳,恆指則表現較差。

 

萬洲國際(0288) 13:37發公告,指若干媒體報道有關萬洪建先生(因不當行爲而被免職的前董事)對集團提出的指控不真實且具有誤導性。不過,萬洲國際股價繼續走軟,收報 5.95元,跌 11.33%,是跌幅最大之藍籌股,並拖累恆指表現。

 

華潤啤酒(0291)在中午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綜合營業額為人民幣 196.34元,按年上升12.8%;上半年整體啤酒銷量按年上升 4.9%至約 6,337,000 千升,其中,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達 1,000,000 千升,按年增長 50.9%,產品結構顯著提升整體平均銷售價格按年上升 7.5%,抵消原材料及包裝物料價格提升而帶來平均銷售成本上升的影響,加上銷量增長,使2021年上半年整體毛利按年上升 18.1%至人民幣 83.05未計利息及稅項前盈利及股東應佔溢利分別按年增長 111.9% 及 106.4%至人民幣 59.13元及人民幣 42.91元。每股盈利人民幣 1.32,擬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 0.264 。華潤啤酒收報 64元,升4.83%,是表現較佳之紅籌股,為該指數帶來近17點升幅。

 

恆指以陽燭近「陀螺」收市,但上影線略長。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差距由正轉負,走勢轉差,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982隻,下跌 716隻,整體市況偏好。

 

吉利汽車(0175)在中午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期內中國市場之總銷量同比增加13%至 576,815部(包括集團擁有50%權益之合營公司領克投資所 銷售之「領克」品牌汽車銷量 )出口銷量同比上升173%53,422:即合共售出 630,237部汽車,同比上升上升19%期內總收益(不包括領克合營公司之收益)於期內上升22%至人民幣450.3億元;毛利上升 23.13%至人民幣 77.59億元,毛利率 由17.11%升至17.23%。股東應佔溢利上升31%至人民幣30.2億元:但由於集團在20206月初發行6億股配售股份,使每股攤薄盈利同比下跌4%至人民幣23.59;不派中期息。吉利汽車收報 26.25元,升2.54%

 

騰訊(0700) 在收市後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第二季收入同比增長20%至人民幣1,383億元;但收入環比只增長2%。其中增值服務業務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為人民幣720億元,與上一季相比基本保持穩定,乃由於遊戲及特權訂購收入減少被直播服務及音樂付費會員服務收入貢獻所抵銷。網絡廣告業務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增長5%至人民幣228億元。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5%至人民幣195億元,主要反映微信廣告資源帶來的廣告收入增長,部分被移動廣告聯盟廣告收入減少所抵銷,課後補習品類的廣告投放因監管變化而減少。媒體廣告收入為人民幣33億元,與2021年第一季相比基本保持穩定。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增長7%至人民幣419億元,乃受商業支付服務及企業服務的收入增長所推動。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成本環比增長4%至人民幣755億元,主要反映內容成本、銀行手續費及雲服務項目部署成本增加,部分被渠道及分銷成本減少所抵銷。第二季毛利同比增長18%至人民幣627.45億元,但毛利環比只保持穩定。第二季經營盈利同比增長34%至人民幣 524.87億元,但經營盈利環比跌7%。儘管騰訊ADR向好,但其實以環比數據去看,騰訊業績未算特別好,投資者宜做好風控。

 

儲局7月議息會議紀錄指,美國經濟於取得實質性進一步進展的標準並未達到,特別是在就業市場方面,但就業市場已接近達到取得實質性進一步進展的標準,同時多數與會者表示,在物價穩定方面,已經達到取得實質性進一步進展的標準,即是通脹已經達標。由於經濟發展大致乎合他們預期,大多數與會者估計今年開始減慢買債步伐可能是合適。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在25800水平爭持,當心盤中市況轉弱。

 

個股

 

雅居樂集團(338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物業發展、物業管理、酒店營運、物業投資及環保業務。

 

集團早前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集團連同其合營公司及聯營公司以及由集團管理並以「雅居樂」品牌銷售的房地產項目之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753.3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36.7%,預售金額目標完成率達50.2%;在售項目為215個,其中包括20個全新項目。期內營業額及淨利潤分別為人民幣385.88億元及人民幣64.71億元,較去年同期分別上升15.1%及上升2.1%。股東應佔利潤為人民幣52.90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3.2%。每股盈利人民幣1.363元,擬派中期息每股普通股50.0港仙。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9.29元,市盈率3.208倍,周息率11.841%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