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國策左右大市 恆指支持看10天線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國策左右大市 恆指支持看10天線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周四恆指低開後,走勢甚為反覆。午後指數走勢轉差,反覆回軟,全日波幅 327.79點。恆指收報 ‪26517.82‬點,跌142.34點或0.53%,成交金額‪1358.59‬點。國指收報‪9465.46‬點,跌 82.67點或0.87%;紅籌指數收報 3882.3點,跌 16.29點或0.42%。三項指數都下跌,以國指走勢較差。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其中提出,加大重點領域執法力度。加大食品藥品、公共衞生、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安全生產、勞動保障、城市管理、交通運輸、金融服務、教育培訓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領域執法力度。個別板塊如內銀、內房、物管及生物醫藥等都出現沽壓,並成為拖低指數的原因之一。

 

恆指以陰燭「陀螺」收市,收市水平失守20 SMA,但成交及波幅都減少。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放緩。全日上升股份735隻,下跌 1006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國移動(0941)在中午公布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運收入達到人民幣4,436億元,同比增長13.8%,其中通信服務收入達到人民幣3,932億元,同比增長9.8%,增幅超行業平均。EBITDA為人民幣1,620億元,增長11.2%。EBITDA率為36.5%,EBITDA佔通信服務收入比為41.2%,同比提升0.5個百分點。資本開支為人民幣860億元,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756億元,同比增長28.0%,股東應佔利潤為人民幣591億元,增長6.0%。移動電話客戶總數為9.46億戶;有綫寬帶客戶總數為2.26億戶。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63港元,增長6.5%。中國移動股價在業績後由升轉跌,收報 50.3元,跌0.3%。

 

銀河娛樂(0027)在中午公布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淨收益為 107 億港元,按年上升 71% ;經調整 EBITDA 為 20 億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 9 億港元,兩者皆扭虧為盈。第2季度淨收益為 56 億港元,對比2020年第2季度為 12 億港元,2021年第1季度為51 億港元;第2季度經調整 EBITDA 為 11 億港元,對比2020零年第2季度為(14)億港元,2020年第1季度為 8.59 億港元 ;撇除因淨贏率偏高所增加之 7400 萬港元,第2季度正常化後經調整 EBITDA 為 11 億港元 。過去12個月經調整 EBITDA 轉為盈利 21 億港元,對比2021年第季度為虧損 4.44 億港元。銀河娛樂股價在業績後回軟,收報49.25元,升0.92%。

 

李寧(2331)公布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收入上升65%至人民幣101.97億元;毛利上升86.4%至人民幣56.99億出;毛利率上升6.4個百分點至55.9%:經營槓桿增強,帶動經營利潤率上升10.4個百分點至24.9%;權益持有人應佔淨溢利上升187%至人民幣19.62億元,淨利率由11.1%提高至19.2%。經營現金流增長超過590%至人民幣33.25億元。每股盈利人民幣74.09分,不派中期息。近日李寧股價呈三角型走勢,料業績屬利好,有望出現突破性走勢。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星期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有37.5萬人,按星期減少1.2萬人,符合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或低開,支持參考為10 SMA (約26382)。

 

個股

 

中集集團(203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現代化交通運輸裝備、能源、化工、液態食品裝備、海洋工程裝備、空港設備的製造業務,以及物流服務、產城業務和金融等業務。

 

集團早前發出正面盈利預告,料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合併歸屬於母公司股東及其他權益持有者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將扭虧為盈,料錄得盈利介乎人民幣400萬元至人民幣460萬元,基本每股收益介乎人民幣 1.0846元至1.2525元。扭虧為盈的主要原因為:去年同期各業務板塊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國際經濟與貿易波動等影響,導致去年上半年業績出現虧損; 而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呈加速復蘇態勢,國際貿易維持較高景氣度,市場 對集裝箱的需求持續處於相對高位。本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集裝箱業務量價齊升,業績較去年同期實現大幅上漲。

 

近日中集集團股價向好,升至7月26日以來高位,,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6.94元,市盈率10.091倍,周息率2.007%。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