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智昇引入環聯連訊 拓大型數據中心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智昇引入環聯連訊 拓大型數據中心

受惠互聯網經濟快速發展、新基建等國家政策,以及數位化經濟投資持續高漲,中國數據中心於過去幾年保持高速增長。根據IDC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大數據相關市場的總體收益按年增長16%,至104.2億美元,預計2020-2024年複合年增長率將達19%。由於能耗、土地供應和政府審批等問題,新建的超大型數據中心日趨罕見,行業壁壘高,市場需求殷切。

智昇集團控股(08370.HK)近年大舉進入數據中心業務。根據公司公告,公司完成向4位承購人發行800萬美元可換股債券,用以融資於中國河北固安縣的數據中心項目。承配人當中不乏TMT(科技、媒體和通訊)行業內經驗豐富的投資者,特別是環聯( 香港 )。由此可見,智昇的業務前景獲行業內專業人士的肯定。

河北項目面積料達19萬平米
根據市場估算,智昇於河北的項目面積可能高達 19萬平方米,可能達到萬國數據(09698.HK)運營數據中心三分之一的面積(49萬平方米),更有望一舉超越新意網(01686.HK)的總面積(13萬平方米)。按機櫃數量而言,項目估計涉及1.8萬個,屬超大型数据中心。若按市場每月單個機櫃租金6,200元人民幣計算,估計項目收入可達13億元人民幣。

智昇又委任前世紀互聯高管賴寧寧為執行董事,並向其售出股權,以協助項目建設、管理及營運。賴寧寧曾於世紀互聯數據(中國三大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之一)任職多年,位任至公司的網絡部總經理及高級副總裁,累積多年數據中心行業經驗及專業知識,可利用其自身資源、行業經驗和專業知識,帶領項目落地及發展。

獲Apollo基金、環聯連訊加持
另外,智昇與擁有資產管理規模(AUM )高達4,400億美元資產的Apollo基金公司聯手發展項目,佈局中國數據中心行業。Apollo以其投資策略「Buy & Build」,即入股公司並透過專業管理及財政支援,協助投資的項目成長,實現近十年回報達7倍。有行業「大V」高度參與,加上Apollo的入局,智昇於河北的項目值得留意。

值得注意的是,環聯連訊(01473.HK)通過其子公司環聯(香港)承購100萬美元可換股債券。環聯連訊是電訊及數據通訊接駁產品解決方案提供商和經銷商,並為多個國際大型電訊設備商長期提供通訊接駁產品解決方案,其技術及產品廣泛應用於多個數據中心,擁有深厚的行業專業知識。環聯連訊認購可換股債券,是對項目前景和發展潛力之認可,雙方業務存在巨大協同效應。

智昇三個月升16%跑贏科指
近期港股市場上的TMT公司存在較大回調,反映本港上市的科技公司整體表現的恒生科技指數在近三個月內下跌17.7%;相反,智昇於同期上升16.2%,足見公司前景獲市場的認可。在港股中,可供選擇的投資純數據中心的公司有限,只有萬國數據和新意網,如今智昇集團控股可算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另類的選擇,值得關注。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