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諸人進:一浪接一浪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諸人進:一浪接一浪

原以為全球氣候變化只會是沿海城市被淹,沒想到最先來的是內陸雨災。

週五教育股大跌後,我的第一感覺是,還未到喘息的時候。有人說港股系統性的風險來了, “系統性風險”這個詞語近年被用到爛,經常看到有不同文章提及,但08年後就沒真正見過。對於經歷過次按危機的人來說,再次發生金融系統性風險的機會似乎沒有那麼容易。儘管如此,港股又會面對怎樣的未來?港股跌這麼多,到底是不是錯殺?

滴滴和中概教育是今年中概股市場最大的兩件事,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因為政策的改變導致股價大跌。即使是最願意投資中國的外國人,即使是天天願意和美國主流民意對著唱反調的影響力人物,此時都會懷疑自己的堅持,到底對還是不對。願意投資中國的外國機構,最容易發力也是佈局最多的,就是中概股和港股,通過滬深港通北上投資A股的資金相對來說非常有限。沒有不拿滴滴的機構,沒有不持中概教育的機構,這兩個股票/板塊的全面大跌,讓這些機構O了嘴。機構裡面的中國基金經理如何解釋虧損?機構的決策層怎樣思考中國投資風險?大型投資機構將如何調整對中國股市的配置?

在Trump時期,就算美國政府對中概股的會計問題一直發難,就算美國政府搞小動作讓某些類軍工的中概股下市,但整體來說,美國投資者對中概股和港股的興趣,並沒有減弱。因為中國公司還是中國公司,成長故事依然存在,所有的風險都來自於美國的政治風險。但美國的政治風險會跟隨大選而變化,而滴滴和教育兩件事情,是中國國策方向,某程度上是長期固定的;對於國際投資者,這個感官會完全不一樣,比如2012年的RQFII及2014年的滬深港通就是例子,政策順風就進,政策逆風就退。

港股和中概股市場是唇亡齒寒的關係,這兩個市場的共同特點:1)中美投資人融合的地方;2)外國人投資中國最直接的渠道。有資料顯示港交所2/3的交易來自於中國以外的地區,若果少了外國投資人的港股,單靠南下資金撐住恐怕力有不棣。再說,中國企業因為各種原因去不了美國上市而轉到港交所,但在香港上市的市值對比美國上市也會打折扣。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免責聲明:
本文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任何機構的立場,亦不應被視為買賣證券的建議。如任何人因依賴本文的內容而蒙受損失,本人概不負責。投資涉及風險,而且並非所有投資風險都可以預計,產品單位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巨額或全盤損失。投資者不應只單獨基於本文的內容而作出投資決定,而應細閱產品之銷售文件,包括當中所載之風險因素之全文。如有需要,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

諸人進

進現為海通國際資産管理部執行董事,負責海通國際ETF及指數業務。諸人進從事金融領域20年,前為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亦曾於匯豐、瑞信、法興、雷曼等國際大行任職機構業務。

圖片來源:網絡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贊助商:富元證券
三分鐘極速線上開戶連結:

https://hk.fyact.com/new-open-stock.html?channelId=1019&utm_medium=SKYFINANCE&utm_source=3rd-zhuce

#UTO財經 #UTO財經 #早市匯報 #華夏基金 #菲一般講股 #諸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