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二萬八攻防戰,勝出可挑戰28,500點。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二萬八攻防戰,勝出可挑戰28,500點。

自6月28日至7月8日恆指錄得八連跌,累跌逾2,100點,在不少投資者看淡後市之際,於7月9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全面降準,消息刺激港股止跌回升,而降準於7月15日生效,當日恆指亦見上揚,升逾200點,收報27,996點。

由7月9至15日歷時五個交易日,其中四日錄得升市,可見恆指表現強勢,期內反彈逾840點。然而對於不少投資者對上述恆指八連跌猶有餘悸,所以市場上仍有若干分析,傾向試嘗找一些負面理據,例如中美關係變得緊張風險升溫,來支持對後市走勢抱悲觀的看法。

大市成交金額低然偏小
當然,於7月15日未能收高於28,000點,而7月16日雖見突破收市,但僅收報28,004點,絕對未能確認恆指已企穩在28,000點之上。

不過實則現時利好和利淡因素參半,技術分析出現的利淡訊號,可以對比在6月28日至7月9日,期內高位和低位分別是29,394和26,861點,中位數約28,128點,於7月15和16日高見28,181和28,218點。

雖均高於28,128點,但收市位卻在其下,有投資者視為上揚乏力,並且上週大市成交金額介乎約1,436億至1,557億港元,平均值約1,517億元,僅約1,500億元反映成交額偏小,進一步確認港股上揚乏力。

價量齊升形態經已出現
不過現時也存在技術分析出現的利好訊號,於7月首個交易日 (7月2日) 恆指已失守10天平均線,至7月14日歷時近半個月受制於此線;卻於7月15和16日連續兩天突破此線收市。

至於7月16日收報28,004點,雖與28,000點相距極小,但始終仍是收高於28,000點,為7月7日以來最高收市位,事隔超過一週,視為恆指走勢最壞的時間已過去未嘗不可。

另可留意於7月15和16日見二連升,而7月14至16日大市成交額相對約1,436億、1,511億和1,537億元,表示「價量齊升」形態經已出現。

哪個消息市場看重明顯
既然透過技術分析利好和利淡均見理據支持,於是可改為參考基本分析,嘗認以消息面分析後市走向。近日美國企業收到白宮發出的警告,表示在香港營運面臨風險,市場憂慮香港將出現美國企業撤資潮。

此消息於上周五開市前已為市場得悉,從當日恆指僅低開24點,日內最大跌幅亦只有118點,低見27,878點,仍處近27,900點來看,市場對此消息不太在意。

當日在上午11時許有消息指在港上市的中資公司,將獲豁免接受內地網絡安全相關監管機構的審查,而於上午11:10恆指在27,900點水平,不足25分鐘後高見28,147點,急升近250點。

面對同日出現的利淡和利好消息,恆指跌幅遠遜升幅,表明市場傾向在於利好多於利淡消息。現時至少可以肯定本月毋須擔心恆指會再度失守27,000點;但後市方向預測到底是上落市,還是單邊升市,則仍有待觀察。

週末 (7月17日) 夜期下跌240點,收報27,780點,反映今日 (7月19日) 要有低開在28,000點以下的心理準備,不過有望出現「低開高走」形態。

筆者留意上周五ATMXJ五大科技港股當中有MXJ三股錄得上升,相信上述豁免審查消息將對這五股表示帶來受惠,並且由於當中不乏大權重恆指成份股,今日若見普遍見升,恆指可望企穩在28,000點之上,並於本月挑戰28,500至28,800點;否然恆指要在27,500至28,000點之間整固。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