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龔成:理財個案–無收入者如何以資產創造收入?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理財個案–無收入者如何以資產創造收入?

龔老師你好,有投資難題想請教你

我現時三十歲,已婚,未有小朋友,現時擁兩個物業加一個車位

–自住物業資產市值700萬,按揭6成,欠銀行420萬,25年還款期,月供連管理費18000

–另一物業已出租,租金剛好能蓋過供款和管理費,資產市值1000萬,按揭5成,欠銀行500萬,25年還款期,物業是2018年買入,自用

–車位市值130萬,全數付清

–現金約有300萬

現時兩夫婦剛將業務結業,因為行業轉變,未來仍打算創業、轉行。並會利用80至100萬,而每月暫時連家用雜費保險和自住供款約5萬支出

想請教老師,如何能利用手上資金,去創造被動收入 或穩健投資組合,本人屬於保守型,因以往投資高風險產品都損失慘重

請老師幫助

現在十分迷茫,求老師解答,坊間太多投資組合,仍找不到合適,到底向投資股票還是投資美債收息,較穩健增長,因暫時沒收入,所以不敢進取投資

個案重點:
‧30歲,無業,保守投資者
‧擁有兩個物業和一個車位
‧現金300萬

重點目標:
‧將來或會創業或轉行
‧如何創造被動收入
‧如何選擇投資組合
‧如何創造穩健增長資產

龔成老師分析:

以你的年齡,財富仍有增長力,因此不用太快投資現金流類別的保守資產,債券收息對你來說太早,而債券更不是「資產」,是「產品」。你應投資股票,但就在當中選穩健,風險適合你的類別。

暫時你的物業,都處於穩定狀態,因此不要改變現時的情況,收租樓就保持現時現金流平衡狀態。

另外,以你現時的職業情況,不建議再增加負債,否則風險會加大。

其實,你地30歲,現時有一定的資產,未有小朋友,可以進取少少都得,特別你過往在創業上應該有不差的成功,往後建議你仍可繼續做生意,把握這年齡的黃金期,將一定的資金投資在生意上。

不過在其他財富配置上,就可以保守少少,作為你生意的支持,同時配合你本身性格有保守。

你可以將現金的其中$150萬,投資「平穩增值股」+「收息股」,以現金流為主,目標是增值的同時,有約5%的股息。增加你現金流。

同時,可以建議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至於餘下的$150萬,就用作創業,除了你預計要用的資金外,應額外留多少少。

雖然上述的組合,未足夠有每月$5萬現金流,但記住,我地一定要「先想風險,後想回報」,所以要以風險行先。我相信上述對你來說是適合的。

龔成老師簡介

‧ 暢銷書《股票勝經》、《選股勝經》、《年報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作者
‧ 《經濟一週》理財真人Show節目擔任致富教練
‧ 曾接受多個傳媒訪問
‧ 過往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多年
‧ 曾在萬多元月薪狀態下,憑股票累積數百萬財富
‧ 於網上分享投資心得,瀏覽量過百萬,為人氣博客,解答網友理財問題逾20,000條
‧ 《經濟一週》、《華富財經》專欄作家
‧ 證券業持牌人士
‧ 股票課程導師,學生人數4,000人
‧ 過往10年投資成績,過半能獲利超過1倍以上
Facebook專頁「龔成」粉絲人數超過200,000人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贊助商:富元證券
三分鐘極速線上開戶連結:

https://hk.fyact.com/new-open-stock.html?channelId=1019&utm_medium=SKYFINANCE&utm_source=3rd-zhuce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