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李慧芬: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吼盈喜股嘉泓物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李慧芬: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吼盈喜股嘉泓物流。

國際知名物流解决方案供應商嘉泓物流(02130.HK),自去年底上市後,積極把握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黃金機遇,終於迎來豐收。嘉泓物流(02130.HK) 日前(7月5日)發盈喜,預期上半年收益按年增長30%以上,股東應佔純利按年增長35%以上,主要歸因於海外疫情緩和、歐洲及亞洲奢侈品銷售增長強勁及國際艙位價格上升等。展望未來,嘉泓(02130.HK)計劃推動國內外業務發展,「兩頭馬車」齊發力,料將繼續拉動業績增長。

夥京東物流提升國內物流能力
嘉泓物流(02130.HK)的核心業務為提供有關時尚産品及精品葡萄酒的空運代理服務以及配送及物流服務。公司近年積極部署國內外物流業務,國內市場方面,嘉泓(02130.HK)上月宣布,與京東物流(02618.HK)達成業務合作框架,利用雙方各自於倉儲和最後一公里配送的資源優勢,產生協同效應,提升整體國內的物流服務能力,讓集團在高端時尚及奢侈品領域之穩固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客戶群及業務領域。根據協議,嘉泓物流(02130.HK)獲准使用京東物流位於國內的倉庫資源,擴大物流配套網絡,進一步滿足往返中國的物流需求。

拓展意大利成樞紐利好發展
為進一步把握海外發展機遇,嘉泓物流(02130.HK)上月宣布,與分別位於意大利及瑞士的非全資子公司,簽訂諒解備忘錄,計劃以現金及股份方式,向嘉泓瑞士和嘉泓意大利分別支付不多於1,000萬及1.5億元,收購餘下分別40%及30%已發行股本,藉此將兩家公司變為嘉泓物流(02130.HK)的全資附屬公司,打造意大利為歐洲業務總部。交易完成後,集團可整合歐洲業務夥伴的資源,包括基建配套、客戶組合及行業人才,以尋求更多發展機遇,例如為更多高端品牌及精品葡萄酒,以至亞洲地區包括中國的電商平台提供往來歐洲的物流服務,進一步提升業務增長及財務表現。

歐洲經濟復甦創造新高遇
作為專注於奢侈品的物流服務供應商,歐洲是嘉泓物流(02130.HK)的核心市場之一,即使去年當地經濟受疫情重創,集團依舊多次需要安排包機提供空運服務,難怪當地貢獻的營業額在2019及2020年均取得不錯增長。隨著歐洲疫情逐步受控,加上疫苗得到廣泛接種,預期當地經濟今年中後期可以取得高速,帶動對物流服務相關的需求。再者,經濟復甦下消費者購買力回升,刺激對中高價格商品,以至是亞洲地區電商平台的消費,同樣利好嘉泓物流(02130.HK)的業務發展。

在多元業務驅動下,嘉泓物流(02130.HK)有望在未來幾年持續取得高速增長。集團日前公布的盈喜,特別提到,上半年是物流行業淡季,而集團仍然可以在淡季錄得不錯增長,意味下半年的利潤增長有望更勝從前。加上集團與航空公司已經訂立艙位協議,加上訂價上採取「成本+」模式,所以即使艙位價格再升,對集團的利潤空間都是利多於弊。近日集團股價在約7元水平徘徊,對應2020年市盈率不足20倍,考慮到多項增長動力,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看10元。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