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七月開鑼下挫欲試底部?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港股今日先升後跌,恆指今早高開31點見28,859點,其後輾轉向下,跌幅曾擴大至596點,全日跌517點或1.8%,收28,310點;國指跌247點或2.3,收10,415點;恆生科技指數跌262點或3.2%,收7,892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758.88億元。恆指本周累跌977點或3.3%、國指本周累跌462點或4.3%、恆生科指本周累跌343點或4.2%。市場關注新冠疫情發展,內地與香港及澳門等地通關進展等,投資者亦關注科網平台面臨監管政策風險。

美股仍創高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昨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六月份美國製造業擴張步伐穩定, 但價格指數上升,美股三大指數繼續反覆上升,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紀錄,道指上升131點。電能汽車股版塊中小鵬,蔚來及理想汽車股價普遍回落,拖累比亞迪(1211)ADR 回吐1.98%,折合港元大約227.7元,其他港股ADR收市價表現不一,網易(9999)微升7毫,京東(9618)跌回至$300.7元,三大油股普遍上升。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針對全國製造業活動調查顯示,6月製造業活動指數跌至60.6,低於5月的61.2,並低於市場預期的61。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36.4萬人,按星期減少5.1萬人,減幅超出預期,亦是去年3月以來最低。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香港股市》

7月初有機會先低後高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預計港股早上在保力加通道中軸線2881點上下窄幅拉鋸,恆指或朝向溫和調整,之後視乎A股表現,在7月初期有機會如5,6月份般先低後高,在28,500至29,000點之間橫回拉裾調整,整固後才再恢復上升趨勢,在調整期內仍然是以吸納汽車股為主,靜待汽車股在金九銀十的高潮出現。

A股華夏幸福債務違約情況值關注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華夏幸福債務違約事件早在今年2月上旬爆出,據悉華夏幸福總部所在地的河北省政府官員曾與公司債權人溝通,協調進行債務展期,但具體方案仍未出台,尤其對離岸投資者的債務償還展期仍未明確,不免對國家金融系統的聲譽造成損害,亦打擊國際對於在中國投資的觀感。有海外及香港投資者指,如此嚴重債務違約事件,徹底地影響未來投資中國企業的信心,這件事件沒得到地方及中央政府及時出手支持,根本揭開了投資中國企業沒有保障的先例,嚴重破壞中國在國際資本舞台的強盛,這些違約事件不可以讓其繼續發酵,國家絕對有必要介入事件,以減少這些事件的存在。

中央政府近年出手處理多項金融事件,包括加強打擊比特幣、阿里巴巴(09988.HK)因違反中國《反壟斷法》被罰逾百億元人民幣的等等,而對於企業債務危機,政府亦應當機立斷處理,減少債務違約的不明朗因素,以保障海外及香港的投資者,以顯示政府維護中國資本市場的決心。

多間中資發盈喜 恆指料50天線爭持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ADR偏軟,料恆指低開後走勢反覆,在50 SMA (約 28743)水平爭持。中金公司(3908)發盈喜,預計2021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44.25億元到人民幣50.35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加人民幣13.73億元到人民幣19.84億元,同比增長45%到65%。盈利增長原因為2021年上半年,國內經濟持續復蘇,資本市場蓬勃發展。集團穩步推進 「三化一家」戰略落地,各項主要業務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中金公司股價近期在21元水平靠穩,料消息影響屬正面。

朝雲集團寵物賽道龍頭品種,中長投資現值伺機吸納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朝雲集團於寵物行業的成功戰略佈局,使其業務增長能力及運營能力高於同行業其他公司。2020財務報告顯示,集團於2020年收入為17.02億元,同比增長逾23%,其中來自寵物類收入同比增長高逾11倍;毛利率明顯上升,整體利潤增速更高於收入增速,寵物護理、家居清潔和空氣護理等高毛利新品增長迅速,同時,主營成本佔收入比例呈穩定下降趨勢。

集團是家居護理行業龍頭,利用家居護理作為牢固基礎,通過業務拓展,積極拓寬寵物賽道,若未來產品升級創新,線上線下銷售管道拓展情況穩定,其業績具良好之成長性,亦可為朝雲集團在行業中做大做強提供強勁支撐。截至6月25日,朝雲集團股價為8.60港元,上週買盤資金偏少,但周五出現長下影線反映下方支撐力度強勁,當日收盤分時圖見股價有上揚跡象。至於就中長線而言,集團股價距離上市高位仍有空間,進取者可於8.42至8.60港元區間策略性買入股份;謹慎者可等見大市調時才伺機進場;對於早前已買入股份者,若有意作中長線投資,現在加注未嘗不可。此股有寵物賽道專長,建議持貨不少於一年,看目標價為11.80港元。

年度業績亮麗 科利實業上升力度增強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去年9月上市的半新股科利實業(01455.HK),公布3月止的財政年度業績,收益4.37億元,按年增加20.8%。錄得純利5,814萬元,增長34%,每股盈利5.3仙。末期息派每股3.8仙。相對去年9月止的中期業績,其收益2.01億元,按年增加4.1%。錄得純利2,714萬元,增長10.6%,每股盈利2.8仙。在現時經濟情況下多數家電股都選擇不派股息,相反集團建議派末期股息每股3.8港仙,顯示出集團財務穩健,適合買來中長線收息。科利實業(01455.HK)近日股價開始發力,6月以來其股價在0.22元獲買盤支撐,上週五升至0.244元高位收市,顯示其動力逐步加強,預期中線可望測試0.35元。

海底撈候40元買入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

海底撈(6862)股價於今年2月升上85.8元後見頂回落,並在向下跌穿50天線支持後,股價持續下行,再失守100天線及250天線支持,更在近日跌至36.3元後見底,雖然股價以市盈率計算,2021年預測市盈率仍達42倍,屬於偏高水平,但已較之前回落不少。隨着內地消費能力加強下,相信會對海底撈有正面利好作用。

海底撈股價雖然形成一底低於一底走勢,但RSI已在5月先行見底,以及開始出現一底高於一底走勢,形成RSI牛背馳。若以之前回調幅度38.2%作為短期反彈目標,股價可上望55.2元,建議於40元買入,跌穿36元宜先行沽出止蝕。

菲嚟開股
香港網上零售商喆麗控股(2209.HK)周五(7月2日)就截止招股,反應正面,計劃發行3954萬股,1成於香港發售,集資最多1.3億元,招股價介乎3元至3.33元,每手1,000股,一手入場費約3363元,預計7月9日掛牌。大華繼顯(香港)有限公司為全球發售之獨家保薦人及獨家全球協調人。
20210702 資本平台Capitalhk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天財女團 #Skyfinance天富財經 #富元證券 #YesAsia #喆麗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