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新股IPO | 藺常念:新股推介 環球新材國際 (6616)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新股IPO | 藺常念:新股推介 環球新材國際 (6616)

2020年的疫情,令到環球經濟活動大受影響。2021年經歷一年抗疫後,各國開始重開邊界,受壓制的經濟活動重啓。2021年環球經濟復甦,工業生產明顯反彈。從原材料價格上升,及運費急升的宏觀經濟數據顯示,環球經濟復甦。工業股最受惠,今年港股表現最好的股份,都是工業股。

現在招股的環球新材國際(6616)是一間優質的工業股。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珠光顏料生產商。中國排名第一,佔市場10%。環球排名第三,市佔3%。珠光顏料是一種模擬天然珍珠光澤的塗料,廣泛用在工業,塑膠,汽車,皮革等。珠光顏料產品分四大類:天然,合成,玻璃,及氧化矽。天然顏料佔集團銷售56%;合成顏料近年發展迅速,2018年只佔總銷售21%,到2020年已經佔總銷售35%,是集團發展速度最快的板塊。集團近年也銳意發展七色珠光顏料,預計短期內可以成功拓展到有盈利。

雖然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集團需要降低售價,毛利率受到影響。但2020年度整體毛利率仍然達到49.9%。在工業股而言,是十分好的毛利。因為集團珠光顏料毛利率高,集團財政上十分健全。純利率高達26.9%,股本回報11.3%,負債比率只有18.3%,流動比率6.3倍。集團是淨現金。雖然疫情影響到產品價格,集團過業績期內銷售增長2019年38%,2020年29%。純利增長2019年32%,2020年42%。

集團將銳意發展合成顏料,銷售增長遠高於天然頻料。2020年增長高達59%。集團近年發展的七色珠光顏料,將進入收成期,將會錄得盈利。因此,估計2021年集團將可以維持30%以上的銷售及盈利增長。

招股價由$3.52至$4.22,市值估計由36.8億元至49億元,市盈率約30倍。市場應以新材料來為集團估值。其高毛利率,及高增長,令到集團可以和高增長的科技股相比。尤其是集團財政健康,高流動比率,及低負債,令到投資集團更加吸引。建議投資者申請。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新股ipo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