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MACD熊差轉牛差 恆指料29000水平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MACD熊差轉牛差 恆指料29000水平爭持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周四恆指高開後,早段走勢向好,最高升至 28993.37點後回軟,跌至 28782.34點後反彈,午後升至28900水平牛皮,全日波幅 211.03點。恆指收報 28882.46點,升65.39點或0.23%,成交金額 1339.56億元。國指收報 10677.31點,升3.4點或0.03%;紅籌指數收報 4038點,跌22.7點或0.56%。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恆指走勢較佳。科網股繼續向好,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分別升 2.273%及1.448%,合共為恆指帶來 84.1點升幅。

恆指呈2連陽走勢,最終以近「陀螺」收市,收市水平在20 SMA之上,但100 SMA則得而復失。MACD快慢線差距由負轉正,即由熊差變牛差,釋出利好訊號。全日上升股份 850隻,下跌 868隻,整體市況略偏弱,且未如指數般強,略帶「托沽」味。

Infinity L&T (1442)在中午公告,除了現有的石油和天然氣、 石油化工、棕櫚油及危險品貨物業務外,將會拓展第四方物流(4PL)及領先物流供應商(LLP)服務。業務包括協助其客戶處理訂單管理、法律合規、 倉儲及供應商管理等事宜,同時讓其客戶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及高價值項目。有關擴充將增加使用供應鏈及物流數據,並提升存貨監控、網絡連接及設備配置之效率。消息公布後,集團股價反彈,重上50 SMA及20 SMA,收報 1.27元,升35.11%,是全日最大升幅股份。

中國恒大(3333) 在中午公布,已安排自有資金約136億港元匯入債券還款帳戶,用以償還2021年 6月28日到期的美元債券本金14.51億美元,及集團所有境外美元債券到期的應付利息2.99億美元,合計約17.5億美元。集團自去年3月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的新戰略以來,已用自有資金已累計歸還7 筆境外債券本息合計約106億美元( 折合約823億港幣)。到2022年3月前,集團再無到期的境內外公開市場債券。中國恒大股價向好,並升穿 10 SMA ,收報 10.9元,升4.21%。

樂享互動(6988)公告,集團利用數據算法能力積極服務某著名短視頻平台(有評論指是抖音) 2021年「618」電商促銷活動。根據集團的業務系 統數據顯示,於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18日活動期間,合共實現撮合電商產品成交總金額(GMV)約3.5億港元。集團近日股價反彈,其10 SMA更升穿50 SMA,出現「黃金交叉」的利好訊號。綜合而言,料消息偏向正面。

美國聯儲局表示,全美23間大型銀行通過最新的壓力測試,局方將會解除所有因疫情而實施的限制,容許銀行恢復派息及回購股份。測試假設全球經濟衰退由去年底持續至明年9月,令美國經濟收縮4%,失業率升至10.75%,股票價格急挫五成半。全美23間大型銀行總共虧損4700億美元,平均一級資本比率由13%降至10.6%,但仍然高於法例要求。美股三大指數好。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高開後走勢反覆,料會在29000水平爭持。

 

個股

康師傅控股(0322)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製造及銷售方便麵、飲品及方便食品。

集團在2020財年的收益同比上升 9.10%至676.18億人民幣。方便麵收益同比成長 16.64%,飲品收益同比成長4.72%。全年毛利率同比上升1.29個百分點至33.17%。 分銷成本佔收益的比率同比下降0.46個百分點至20.93%。EBITDA同比上升9.59% 至93.61億人民幣;受惠於銷額成長、毛利率同比成長以及分銷成本率下降,本公 司股東應佔溢利同比成長21.95%至40.62億人民幣;每股基本溢利上升12.98分人 民幣至72.23分人民幣。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股價沿著10 SMA爬升,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4.98元,市盈率17.476倍,周息率5.737%。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