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聶Sir股評:恆指再度重上50天線 會否又是利好後市假象 (2021/06/24)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股評:恆指再度重上50天線 會否又是利好後市假象 (2021/06/24)

於周一 (6月21日) 和今日 (6月24日) 發佈市評文章時,參考上個交易日恆指表現,均見相似情況,於6月18和23日收市位都是重越50天平均線之上,突破28,700點收市,令市場重燃港股後市利好的想法。

然而,筆者維持自6月14日起發佈市評文章看法,投資者不宜對後市樂觀。皆因於6月21日發佈時所寫理由依然有效,於6月23日收市位和50天線位置分別見於28,817和28,724點,收市位較50天線高不足100點,意味著隨時得而復失。早前在5月25日至6月11日歷時超過半個月,恆指均收高於此線,實則這亦算不得甚麼。

內地股市似有力回升
留意於5月26日至6月2日是連續六日恆指收高於29,000點,介乎29,113至29,468點,經已較50天線高出不少於400點,仍要在6月15日失守。

故此自2月26日以來歷時近四個月,恆指便繞著50天線上下擺動,可見現時上破50天線是脆弱的後市利好訊號。但當然本文開首用到「相似」而非「相同」,理由是A股表現有異。

於6月18日上證指數收報3,525點,為5月25日以來的低水平,當日50天線處於3,505點,相距僅20點。至於6月23日收報3,566點,為6月15日以來收市位最高,50天線則在3,509點,收市位已高出57點。

上證四連升機會不大
數據反映A股已見重拾升軌,留意自6月17日至今歷時五個交易日,已見「五連陽」,其中四日見升市,並見最近三日錄得連升,所以恆指是在二連跌後昨日才見上揚,相信是不少投資見上證兩連升後視為後市利好訊號,所以昨日跟隨A股上揚。

然而,今日或見A股整固後才有力續升,觀察2月8日以來,只有在2月8至19日見五連升,距今已超過四個月,期內最多僅見三連升,若今日再升就是四連升,意味著出現的可能性較低。筆者認為當A股見跌,港股跟隨機會大,這亦是後市未許樂觀另一原因。

要對美股轉跌起戒心
再者,筆者始終在意美股表現,自去年4月至今出現的升浪,歷時已近十五個月,而上回出現的大升浪,是由2016年11月至2018年1月,就是十五個月,由此推斷7月或8月出現顯著回調的風險較高。

雖見港股大市成交金額於6月21和23日分別約1,573億和1,566億港元,均見高1,500億元,交投有轉強跡象;但畢竟仍較4月初的1,750億元水平相距近200億元,反映不少投資者入市意欲仍見較低,若此時美股轉入跌勢,必然令港股沽壓出現,這是現時有意博短炒港股圖利的投資者進場需要關注的。

筆者認為真正要確認恆指已重拾升軌,首要至少見連續三個交易日或以上,恆指收市位處於50天線之上。

而參考6月4日以來恆指表現,最高收市位見於6月4日的28,918點,其餘12個交易日恆指均收低於28,900點,反映企穩在50天線之後,還要見連續兩日或以上收高於28,900點,方能對後市稍為樂觀,上望29,200至29,500點。

然而,若於本週恆指再度失守28,500點收市,則預期主要波幅區間繼續維持在28,200至28,700點之間,那麼自6月4日以來出現的悶市橫行格局,仍是未能擺脫,屆時只能冀望7月的傳統「翻身月」來發圍。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