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外圍隨時續吹淡風 港股受累無力上升 (2021/06/21)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外圍隨時續吹淡風 港股受累無力上升 (2021/06/21)

上周四及周五 (6月17和18日) 恆指見二連升,若以6月17日開報28,240點與6月18日收報28,801點作比較,累升超過560點,周五亦重上50天移動平均線 (28,735點),令市場重燃港股後市利好的想法。

然而,筆者仍維持上週撰寫兩篇市評文章 (見於6月14和17日) 看法,投資者不宜對後市樂觀,理由是恆指現水平較50天線高不足100點,意味著隨時得而復失。

早前在5月25日至6月11日歷時超過半個月,恆指均收高於此線,並可留意於5月26日至6月2日是連續六日恆指收高於29,000點,介乎29,113至29,468點,經已較50天線高出不少於400點,仍要在6月15日失守。

六月成交額較四五月為小
上述數據反映恆指已有不少日子繞著50天線上下擺動,自2月26日以來就是如此,至今已近四個月,可見上破50天線是脆弱的後市利好訊號。

加上6月已過去的首三週,撇除本地及國際反映港股表現的成份股換碼因素,本港大市成交金額維持在1,400億港元水平,而4月和5月的成交額平均值則都在1,500億港元之上。

證明踏入第二季起港股成交額較第一季的顯著減少後,6月出現進一步萎縮,故此在2月26日以來恆指出現的上落市格局,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8,000至29,000點,成交額偏少是不能擺脫此格局。

保守預算恆指低開百五點
這樣看來,恆指上破50天線,上望29,000點本屬合理期望,但因大市上揚乏力,加上週末 (6月19日) 清晨3:00夜期收報28,525點,下跌236點;而於清晨4:00收市反映港股表現的新加坡點期和美國恆指預託分別收報28,507和28,488點,下跌234和312點。

相信投資者應有今日 (6月21日) 恆指低開的心理準備。參考夜期、黑期和恆指預託表現,保守預算恆指至少低開150點,大概在28,650點水平。

上述三項反映港股表現的指數均見欠佳,顯然是跟隨美股表現,上周五為美國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結算日,股指期貨、股指期權、股票期權以及單一股票期貨,都在同一天到期交割。市場稱為「四巫日結算」。

四巫日結算美股表現欠佳
這四種資產類別同時交割會帶來劇烈的市場波動,好友與淡友相互博弈,令美股三項指數道指、標指和納指均見大幅波動。

結果全線下跌,跌幅分別是1.58%、1.31%和0.92%,其中道指表現最差,下跌超過530點,與標指同樣錄得超過一個月最大單日跌幅。標指和道指分別見四連跌和五連跌,道指收報33,290點,為4月5日以來最低,歷時兩個半月。

道指收低於33,500點投資者應為步入跌勢有所戒心。自4月5日計起僅於4月6及7日收在其下,故此若見今明兩天道指仍收低於33,500點,預期美股會出現較大調整。

參考2月底道指收報30,932點,還在31,000點以下,但於4月5日收報33,527點,突破33,500點,僅約一個月累升逾2,500點,升幅超過8.10%,期間未見有橫行區,意味著33,500點確認失守後,7月下試31,000點的風險較大。

而從2月底 (即2月26日) 至今,恆指曾出現兩個底部,分別是3月25日收報27,899點,以及5月13日收報27,718點,均為28,000點以下,反映見道指連續三日或以上收低於33,500點,港股投資者應有恆指隨時失守28,000點的心理準備,暫看最壞情況是要下試27,500點與3月25日低位接近的水平。因此不宜僅見個別新股被熱炒,而莫視自2月底以來港股走勢一直欠佳的事實。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