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宅經濟」令芯智發盈喜 股價突破橫行區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宅經濟」令芯智發盈喜 股價突破橫行區

主要從事電子元器件貿易的芯智控股(02166.HK) 發盈喜,令股價急升,公司預計3月止的第一季度,總收入及股東應佔利潤分別錄得20.75億元及3,600萬元,相比去年第一及第二季度相加才分別錄得21.27億元及2,980萬元。強勁業績主要歸功於客戶對半導體的需求上升,帶動授權分銷業務及獨立分銷業務雙雙錄得整體銷售增長。

此前芯智控股(02166.HK)公布了2020年12月止的年度業績,收入55.41億元,相對2019年收入47.62億元,按年增加16.3%。錄得純利7,100萬元,相對2019年純利5,510萬元,增長28.9%,每股盈利14.42仙。末期息4仙,上年同期派2仙。

國際調研機構IDC在2021年2月份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儘管去年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全球經濟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但受惠雲端計算及遙距工作和學習設備的需求增長,全球半導體市場整體表現優於預期,2020年全球半導體收入增長5.4%達到4,420億美元。

芯智控股(02166.HK)在光電顯示、安防、通訊產品、光通信等方向的業務實現大幅成長。獨立分銷取得不錯的成績,業務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同時,技術增值業務群的銷售額也取得較大幅度的增長。

持續的疫情導致「宅經濟」需求在全球範圍爆發,基於網絡的工作協同、娛樂相關的流量需求暴增,雲計算公司紛紛擴大對大型數據中心等基礎設施的投資。另外,得益於全球多家運營商正在積極投資LTE公共網路、5G移動或5GFWA家庭寬頻網路,及5G獨立(5GSA)公共網路。所有這些基礎設施投資導致光通信模組市場在未來數年會保持較快速度增長。集團的光通信產品線所銷售的光通信器件主要應用在光模組產品上,帶動芯智控股(02166.HK)光通訊產品線的銷售翻倍成長。

隨著中國本土安防市場的快速增長,該業務實現不錯的成長,銷售收入同比2019年大幅增長98.4%。通訊產品線的業務聚焦在蜂窩物聯網通信模組領域,為下游的模組製造商提供配套的小容量MCP存儲芯片和4G/5G的射頻功率芯片等,去年銷售額大幅增長57%。

芯智控股(02166.HK)股價在1.11至1.40形成較強支持區,現已突破,後市將於1.50至2元之間波動。

(筆者並未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 #芯智控股 #02166.HK #宅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