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受國策支持 碳中和發展前景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受國策支持 碳中和發展前景可期

全球氣候異常正威脅著全人類的生存,2020成為人類有史以來最溫暖的年份之一。隨著人類全球化深入發展,第三世界國家在廿世紀80年代後工業化的崛起,全球氣溫呈現更加陡峭的上升路徑。

數據顯示,全球氣溫每上升2度,酷熱將增37%,近乎42%動物瀕臨滅種,世界耕地減少7%,糧食危機愈演愈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發展綠色經濟迫在眉睫。

「碳達峰」和「碳中和」是2021年國家發展要抓好的八大重任之一。中國在去年聯合國大會上明確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前達峰值和2060前實現碳中和。

今年全國兩會上,「碳達峰」「碳中和」首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足見國家高度重視。

2021中國碳排放權交易所將正式啟動,預計交易規模有望達2億噸以上。 隨著「十四五」期間的八大重點能耗產業納入碳市場,配額發放可望達到50億噸,屆時中國將實現全球最大碳排放交易市場。

中國碳中和發展(01372.HK)乃港股市場「碳中和第一股」,頂尖的團隊造就行業龍頭。集團借「比速科技」殼上市後,於4月14日更名為,「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正式帶著「國家隊」背景而來,專注深耕「碳中和」領域,業務包括全球林權以及相關碳權的收購,清潔能源投資包括太陽能、風能、儲能和碳捕集與碳匯交易以及清潔能源資產等等,積極響應國家戰略,為2030碳達峰和2060碳中和目標助力。

集團先後與國務院批准、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簽署了《關於碳中和發展的戰略協議》;與中國節能環保(香港)投資簽訂碳中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在碳中和領域動作頻頻,展現出在碳中和領域作為的決心。其後將有更多動作將陸續出台。

集團以「兩個車輪、一架黃金戰車和一把獵槍」為業務發展戰略,將碳資產買賣交易、碳匯、植樹造林及碳捕捉等業務協調驅動,而綠色金融投資精準地投資有潛力的新能源項目。

為建立技術壁壘,打造較深的護城河,匯集了一支頂尖的科學家團隊,包括「碳中和」領域頂級科學家、環境專家姜冬梅博士;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社會經濟評估工作組高級經濟家、能源與環境顧問潘家華等,為集團的「碳中和」業務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前景樂觀值得留意與策略性持有。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碳達峰 #碳中和 #中國碳中和發展  #01372.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