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表現勝大市 料50天線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表現勝大市 料50天線爭持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上周五恆指高開高走,早市曾升破29000水平。午後升幅一度收窄,但走勢在15時後向好,並以高位收市,全日波幅 330.18點。恆指收報 29078.75點,升323.41點或1.12%,成交金額 1429.88億元。國指收報. 11067.84點,升128.72點或1.18%;科網股比重較少的紅籌指數收報 4129.71點,跌8.12點或0.2%。恆指及國指走勢優於紅籌,主要受惠於美團(3690)及騰訊(0700)等科網股向好。

恆指呈2連陽走勢,創4月21日以來高位,重上10 SMA之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886隻,下跌 851隻,整體市況略好,但未如指數般好。

中國平安(2318)公布2021年第一季的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72.23億元,同比增長 4.5%;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同比增長8.9%至391.20億元;基本每股營運收益為2.21元,同比增長8.9%;年化營運ROE達20.0%。 公司對華夏幸福相關投資資產進行減值計提及估值調整金額為182億元,對稅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影響金額為100億元,對稅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影響金額為29億元。中國平安收報 87.1元,升1.04%。

百度(9888)公布,集團計劃在2021萬象大會公佈以下移動生態相關若干運營數據: 2021年3月,百度App月活躍用戶數達到5.58億,日登錄用戶佔比超75%; 截至2021年3月31日,百度百家號創作者數量達420萬;及 2021年3月,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躍用戶數達4.16億。料數據偏向正面。

長城汽車(2333)發澄清公告,指重慶、徐水兩大生產基地並無停產計畫,長城汽車目前面臨著芯片供應緊張的情況,工廠生產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但均未停產。針對芯片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公司正在主動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應對,包括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採購芯片、加強供應鏈管理等方式,來緩解芯片供應緊張帶來的影響。

美國4月Markit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升至62.2,創新高。4月服務業PMI為63.1,高於預期的61.9,製造業PMI由3月終值的59.1增至60.6,亦略為高於市場預期,兩項數據都創新高。投資者的焦點放到經濟數據之上,對拜登計劃加稅的憂慮略為減少,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並在50 SMA (約29168)水平爭持。

個股

中國中藥(0570)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研發、生產及銷售中藥及醫藥產品。

集團在2020財年的營業額達人民幣148.06億元,同比上升3.4%,主要受到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業務增長有所放緩。其中,中藥配方顆粒業務貢獻營業額約人民幣100.13億元,佔總營業額的67.6%;成藥業務營業額約人民幣30.67億元,佔總營業額的20.7%;中藥飲片業務營業額約人民幣12.37億元,佔總營業額的8.4%;中醫藥大健康業務營業額約人民幣1.06億元,佔總營業額的0.7%;產地綜合業務營業額約人民幣 3.83億元,佔總營業額的2.6%。股東應佔溢利增加4.7%至人民幣16.63億元,與營業額都創歷史新高,且擁有人應佔溢利增幅超過營業額增幅。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7元,市盈率11.99倍。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