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短期好淡爭持,50天線在望?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早晚因傳出加稅消息下跌,港股在科技股帶動下造好並重上29,000點。恆指高開43點後升幅擴大,並以全日高位29,078點收市,上升323點或1.1%。國指升128點或1.2%,收11,067點;恆生科技指數升188點或2.3%,收8,467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429.88億元。


美股業績雖好 拜登開刀富人稅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公佈的企業業績,表現良好,但全球疫情又趨向第三波爆發,很多國家重新又再對疫情嚴重的地區封閉航空交通,道指曾經下跌超過1%,收市前回升。

美股昨天中午時納指仍然有65点升幅,但到了1点之後, 市場傳出拜登總統將於下星期公佈向 富人增加稅項的細節, 資本增值稅由以往的20 % 增加至39.8%, 另外再加徵3.8% 奧巴馬醫療稅, 即係總共43.4%。 市況立即逆轉, 道指曾跌逾 400点,收市報跌321點,納指下跌131點, 納指100下跌172點, 幅度係1.24% ,資金流入債券市場避險, 長, 中, 短債息回落 。

利淡美股表現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之前美國總統拜登擬於未來數天公布第二階段經濟刺激方案,消息指規模至少1萬億美元,利好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向好。據媒體引述消息指出,拜登建議收取「富人稅」,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個人,所得稅邊際稅率由37%,上調至39.6%;資本增值稅率提高近一倍至39.6%,目標為政府增加1萬億美元收入,為兒童保育、普及學前教育及勞工有薪假期等重大投資提供資金。儘管上述計劃的細節尚待敲定,但已足以利淡美股表現,投資者無視新申領失業金人數下跌之利好影響,三大指數報跌。

《香港股市》

高沽低撈冇走雞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預計港股跟隨美股回落,但幅度不大。 適宜高沽低撈操作, 騰訊(0700)在 美國adr仍有 627元, 適宜暫且離場, 美股在下星期應該仍有下跌,道指好大機會朝向保力加通道中軸線33550點或之下進發 , 港股在下星期應有機會在較低處撈貨,建議吼高位沽貨離場,持盈保泰,等待下週低位出現 。

安樂工程(1977.HK)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安樂工程(01977.HK)是其中一間香港本地的工程服務公司,能在艱難的2020年錄得好業績。

集團有4 大業務:1,屋宇裝備工程;2,環境工程;3,資訊、通訊及屋宇科技;4,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裝修工程的收入按年升29.8%,主要是受惠政府ESS 工程,令到全年收入升14.4%至51.25億元。手上未完成合約:1,屋宇裝備工程53.47億元;2,環境工程50.39億元;3,資訊、通訊及屋宇科技8.54億元;4,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6.07億元。

去年集團成功收購美國最大獨立升降機維修公司Transel,主要業務是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升降機保養及維修。第一年已經錄得盈利。透過Transel,集團在倫敦成立分公司,進軍英國市場。集團亦和歐亞及東歐的分銷商訂立新協議,進一步拓展分銷商網絡。集團亦擴建內地生產工廠,預期在2022年完工。

集團2020年派息10.82仙,按年升21.3%,息率7%,市盈率也只有7倍。集團有穩定業務,收入增長達到雙位數字,盈利增長達到20%。對尋求高收益的投資者,是十分好的投資。

配售天天見 交投徐徐現 恆指料試百天線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恆指走勢支持參考看100 SMA (約28410)。繼美團及安踏後,再有大型配股消息。中國燃氣(0384)在7:44發公告,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3.92億股,配售價29.75元,較上日收市32.7元有9%折讓。配售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7.52%;及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6.99%。集資淨額約116.018元,擬用作: (i) 收購中國的城市燃氣項目; (ii) 擴張液化石油氣的智能微管網業務; (iii) 發展分佈式供熱業務;及 (iv) 一般營運資金。中國燃氣早前與多方合作,刺激股價上升,然後再出現配股消息,宜留意股價能否守在配股價之上。

納指若確認雙頂成形 恆指下試28,200點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現應考量納指跌至何水平,才能確認「雙頂」成形,觀乎4月8至19日均收高於13,800點,而4月20日則收報13,786點,失守13,800點,由此推斷今明 (4月21和22日) 兩日若也收低於13,800點,確立跌勢已成。

而3月31日至4月5日共三個交易日,出現兩個上升裂口,分別介乎13,325至13,404點和13,487至13,582點,大概為13,300至13,600點。故此當失守13,800點後又落到13,600點以下,就處於回補裂口狀態,屆時要看13,300點會否有支持。這是傾向樂觀的預期,回到3月中下旬位置,恆指可望在28,200點的橫行區底部有支持。

倘若納指跌勢持續,便要留意13,000點會不失守,那麼恆指恐要失守28,000點,屆時應留意3月25日低見27,505點,可視為28,000點以下的支持位。當然,現時還未應斷言恆指已進入跌勢,畢竟至少還要多看兩日納指表現才能知曉,所以維持4月19日市評文章看法,暫應繼續視為處於橫行區看待。

受惠國內消費升級 嘉泓物流升勢未盡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在國內消費水平持續提升,以及提倡雙循環發展的驅動下,嘉泓物流(02130.HK)有望繼續受惠中國奢侈品銷售高速增長,今年原有業務應看高一線。此外,集團上市後大力拓展東南亞市場,適逢東盟及亞洲主要經濟體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加上中國大力提倡「一帶一路」發展,都對東南亞的經貿發展注入新動力。過往嘉泓物流(02130.HK)在東南亞的布局尚未完善,預期集團在當地逐步建立網點後,可以把與現有品牌客戶的合作範圍擴展至當地,亦可以吸納新客戶,建立更完善的客戶組合。

嘉泓物流(02139.HK)自上市後,股價勢如破竹,由上市價不足3元,上升至近日約8元水平,按2020年業績計算,市盈率約19倍。剛公布的第一季度業績或反映今年集團有望保持高速增長,全年市盈率可能只有10多倍,加上技術走勢不俗,在8元水平整固後有望挑戰前頂9.13元,現價值得買入。

馬斯克為何要把 Tesla 和 Bitcoin綁在一起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 :

短片: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嘉泓物流 #中國燃氣 #騰訊 #阿里巴巴 #安樂工程 #虎都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