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聯儲議息前觀望味濃 恆指料29100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聯儲議息前觀望味濃 恆指料29100爭持

在中美高層於阿拉斯加州對話前夕,坊間對對話內容有諸般揣測,增加了投資市場的不確定性,市場氣氛觀望。周二恆指高開後,走勢反覆,在10 SMA爭持,全日波幅縮減至 246.22點。恆指收報 29027.69點,升193.93點或0.67%,成交金額縮減至 1545.85億元。國指收報 11329.43點,升185.35點或1.66%;紅籌指數收報 4158.19點,升54.56點或1.33%。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走勢較佳,原因是內地新經濟股向好,小米集團(1810)、快手(1024)及美團(3690)分別升 8.008% 4.558%及3.909%,成為支持國指及恆生科指向好的動力。

外電報道,消息人士指中國移動 (0941) 考慮在美國除牌後,進行A股上市,為發展5G網絡尋求新的融資渠道,有關討論尚處於早期階段,中移動尚未就發行規模和發行時間做出決定。中國移動股價上升1.92%,收報 53.05元,是支持指數向好的另一動力。

恆指以陽燭「十字星」收市,收市水平在10 SMA之下,觀望味濃。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強。全日上升股份 1136隻,下跌 699隻,整體市況偏好。

保利協鑫(3800)發盈警,料截至2020年底財年將錄得不少於人民幣58億元淨虧損,而去年同期錄得的淨利潤約為人民幣1.1億元,原因為:(1)未有如2019年出售新疆協鑫新能源材料科技獲利及(2)資產減值撥備引致。部分預期增加的淨虧損,被以美元計價的債務因美元兌人民幣貶值所產生的匯兌收益抵消。保利協鑫股價收報 2,52元,升9.57%,成交金額 25.73億元,是全日第5大成交股份。同業水發興業(0750)、新特能源(1799)及彩虹新能源(0438)分別升 4.1%、4.01%及1.27%。

中興通訊(0763)公布2020財年業績,營業收入為1014.507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11.8%。其中,國內業務實現營業收入680.512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16.9%;國際業務實現營業收入333.995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2.7%。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有所增長是由於運營商網絡、政企業務及消費者業務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所致。毛利率為31.61%,較上年同期下降5.56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低毛利率產品收入佔比上升所致。集團營業利潤54.707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27.56%,主要是由於上年同期的《須予披露交易進展公告委托開發 建設、銷售、運營框架協議補充協議》所述事項導致的收益所致。按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的普通股股東淨利潤約為31.32億元人民幣。料集團業績偏向正面。

除了觀望高層對話外,市場亦關注聯儲局議息會議後,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會否談及利率前景。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納指收市報升,但道指及標指下跌。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輕微高開,並在29100水平爭持。

個股

中糧家佳康(1610)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飼料生產及生豬養殖、生產及銷售生鮮豬肉及肉製品,以及進口及銷售冷凍肉類產品及副產品。

集團早前公布2021年2月生豬出欄量 202(千頭),累計524(千頭),商品豬銷售均價人民幣27.33/公斤,低於上月的人民幣32.98/公斤,生鮮豬肉銷量7.7(千噸),低於上月的11.8(千噸),生鮮豬肉業務中品牌收入佔比37%,高於上月的35.6%。另方面,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環比來看,2月份豬肉價格由上月上漲5.6%轉為下降3.1%。從未來預期來看,隨著生豬生產的產能逐步恢復,豬肉價格有望繼續回落。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集團股價上日收報4.99元,市盈率11.067倍,周息率 0.962%。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