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石藥加持凸顯優勢 麥迪衛康牛年首選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石藥加持凸顯優勢 麥迪衛康牛年首選

隨着中國人口老化,心腦血管醫療需求將進入發展快車道。根據報告,按收入計,中國心腦血管疾病的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行業將由2019年的56億元人民幣增長至2024年的87億元。疫情後,人們健康意識提升,驅動健康醫療板塊上行;長期看,政策推動下,醫療產業是條又厚又長的賽道,吸引資金長期配置,港股醫療板塊備受市場追捧,近期的京東健康(06618.HK)、藥明康德(02359.HK)、醫渡科技(02158.HK)等醫療醫藥表現強勢,上市不久的麥迪衞康具多項優勢,有望獲得更高估值紅利,近見醒目資金頗多留意。

上月19日上市的麥廸衛康由2019年底開始提供CRO服務,透過協助客戶收集及記錄來自客戶臨床試驗的患者數據、監督所記錄數據真確及準確性、審閱及整理數據紀錄以及向患者作跟進探訪向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提供CRO服務。CRO服務是一個極具成長性的領域。從市場規模看,預期CRO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9年的人民幣60億元進一步增長至2024年的142億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麥廸衛康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三級醫院」,即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集團計劃用集資額約25%繼續開發及擴充互聯網醫院服務,佔集資額一定的比例,積極發展互聯網醫院服務業務。

石藥集團(01093.HK)在其掛牌上市前夕的1月18日時斥資2400萬入股,持800萬股,4%,買入價為3元,引發業內和投資者的廣泛關注。石藥是一家集創新藥物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國家級創新型企業,也是躋身千億市值的香港上市公司,產品銷售遍及全球100多國家和地區,主要產品有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等產品。其中,恩必普是石藥最具代表性的新藥研發成果之一,是腦卒中治療領域的全球領先藥物。

麥迪衞康的互聯網醫院服務合作方正是石藥。對石藥集團而言,作為領先的新藥研發企業,雖佔據先發優勢,但仍需營銷助力。兩者早有互聯網醫院業務合作,此次戰略入股,除看中了麥迪衞康在業內無可替代的企業價值,更可激發協同效應,創雙贏局面。

石藥戰略入股麥迪衞康,反映對其價值的認同和未來潛力的期待,看中其互聯網醫院潛力當為主要原因之一,不排除石藥趁如今低位作進一步增持。有石藥加持,麥迪衛康成鳳凰,更有望憑互聯網醫療於牛年跑出。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東健康(06618.HK)#藥明康德(02359.HK)#醫渡科技(02158.HK)#麥迪衞康 #石藥集團(0109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