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政策推升新能源車股 恆大汽車追落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政策推升新能源車股 恆大汽車追落後

2020年為全球新能源車進入直路的一年,並開始是中國進入高速公路的一年,因為去年11月,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指,到2035年,內地純電動汽車成為新銷售車輛的主流,公共領域用車全面電動化。消息刺激原本已是強勢的新能源車股進一步上升,新貴恆大汽車(00708.HK)比較多利好消息集中發放,股價近日最強勢,可看高一線。

中國新能源車利好政策連續發放,疫情控制趨穩推升車市回暖,有機構預測,中國新能源車將在2021年進入高速增長期,產銷規模達160至200萬輛以上,年產值數千億元的市場就在眼前。

產銷售回暖,新能源車廠利潤快速攀升,以比亞迪(01211.HK)為例,去年首三季營收和淨利潤增速分別達11.9%和116.8%;而在美上市的「造車新勢力」蔚來(NIO.US)、理想(LI.US)、小鵬(XPEV.US),毛利率也均轉正,銷量也大幅增長。其中,蔚來第三季度交車12206輛,創下歷史新高。

以股價表現看,比亞迪(01211.HK)由去年3月約34元升至上月高位278元,升幅達7.2倍;同期,蔚來(NIO.US)由約3美元升至上月高位近67美元,升幅達21倍;而恆大汽車(00708.HK)由約5元起步,至今升幅不足10倍,有機會追落後。

昨天有報導指,恆馳汽車在零下35度的內蒙古牙克石啟動冬季測試,公司主席許家印不畏嚴寒親赴一線督戰。為全面檢驗恆馳在極寒天氣和復雜冰雪路況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穩定性和舒適性,此次為期三周的測試,設置了整車動力性能冬季標定、三電性能冬季測試、電池熱管理系統冬季標定、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冬季標定、底盤冬季測試、整車環境適應性及可靠性測試和電子電器冬季測試等項目。從現場表現來看,恆馳性能強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冬季測試之前,恆馳已經在德國、瑞典、奧地利進行了底盤行駛動力學、制動性能、轉向性能、動力性能、高壓架構及安全、電池包熱失控防護、智慧座艙模擬模擬、自動駕駛虛擬驗證等一系列技術測試。可以說,在核心技術層面,恆大不僅全面掌握,而且還將諸多技術應用到恆馳產品的測試積累上。

自造車以來,恆大就一路通過高效整合全球頂級資源,引進頂尖技術人才,同步研發14款車,打造十大智慧製造生產基地,已在技術、品質、成本、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方面建立起強大優勢,相信其股價表現可追上其他新能源車股,前景值得期待。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恆大汽車(00708.HK) #許家印 #比亞迪(0121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