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瘋狂 北水上湧升勢 大戰3萬關口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周五受金融股及阿里巴巴等拖累下,早低開118點,其後跌幅曾擴大至514點一度低見29,413點,最終全日跌479點或1.7%,收29,447點;國指跌212點或1.8%,收11,677點;恆生科技指數跌44點或0.4%,收9,765點。大市全日總成交額2,441.89億元,滬、深港通南下交易半日錄得淨流入金額分別為43.38億及65.55億元人民幣。恆指本周累升873點或3.1%,並連升四周(累漲3,061.19點或11.6%)、國指本周累升356點或3.2、恆生科指本周累升990點或11.3%。


拜登穩上台 美股小陽春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維穩軍隊人數再增加多萬多名,令拜登總統的就職典禮保安嚴密穩妥,投資市場相信不會有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發生,美股延續升勢。在美國的中概電能車全面上升,蔚來,小鵬汽車,理想汽車上升,料對比亞迪(1211)股價有正面刺激作用。

美國製造業指數好過預期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商務部,上星期將中海油列入與中國軍方有關聯企業黑名單。MSCI明晟表示,將中海油(0883)剔除MSCI全球指數及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下星期二(1月26日)收市後生效。MSCI亦表示,將中海油剔出相關非市值加權指數、相關定制化指數。料消息屬負面,但還得看北水對消息的取態。

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1月製造業指數,由去年12月正9.1顯著升至正26.5,大幅好過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下跌,標指及納指上升。

中國工信部日前發表《稀土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主要內容包括明確稀土管理職責分工、明確稀土開採、冶煉分離投資項目核准制度、建立稀土開採和冶煉分離「總量指標管理制度」,以及加強稀土行業全產業鏈管理。消息刺激中國稀土(0769)股價上升68%,收報 0.84元,是全日第2大升幅股份。

《香港股市》

光伏股板上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提及預計港股周三早上初段有温和回軟,主要是港股昨天大幅上升779點所致。美國科技股的回升也帶領了光伏股板塊的上升,有機會令香港的光伏股板塊也跟隨上升。另外,港交所資料顯示,大摩在1月14日,增持了廣汽(2238)股權423萬股,平均價格是7.83元,令大摩股權增持至8.12%。廣汽的股價有機會受此消息影響。

<利申> 本人持有比亞迪,信義光能,及廣汽集團股份。

香港建設(0190) 私有化要約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指香港建設(00190.HK)在1月18日提出私有化要約。建議以每股$8.0向小股東收購現有股份,較停牌前交易日1月12日收市價$3.5,溢價128.6%。

集團股價在2020年1月23日,曾升至近年高位$7.38。但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拖累,股價急挫至停牌前最低$3.5。集團去年在1月及7月回購股份,但股價仍然下跌。股價對資產淨值折讓高達80%以上。公眾持股量法定規定上限餘額,只有0.24%。大股東再回購的空間極小。

2020年集團中期純為6520萬港元,同比下跌68%。主要是受疫情影響,有個別租戶欠租。2020年上半年租金收入下跌13%至1.6億元。香港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恢復過來,集團短期內展望欠佳。

雖然集團股價表現不理想,但同期香港股市的新經濟股,生化股,及新能源股都有理想表現。私有化讓股東以高價套現,所得資金可作再投資。建議小股東接受私有化建議。

大市動力稍減 故升勢漸受規限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承接週三之升勢,大市昨早市曾進一步推升,恆指更一度上升173點至30135點,即恆指不但再創月內之新高,且亦突破30000大關,惟由於大市月來已累積不少升幅,故高台買盤之態度頗為保守,其後在零碎沽壓湧現下,大市曾一度回調217點至29745點,惟幸買盤再度滲著入市,故市勢得以止跌回升,恆指最後報收29927點,較上日輕回34點,全日總成交金額則稍減至2649億元。

首先,此潮小升浪是始自去年12月22日之低位25998點,至昨天早市高位30135點止計,在短短四週內,累積之升幅已達4137點,論幅度實不算少,故高台出現回吐乃正常現象,以昨天之市況看,衹屬急升後之高台整固而已,問題當不大,但有一點需留意,大市昨天之成交金額明顯己見退減,在動力不配下,大市之升勢當漸受規限,如情況未見改善,可能預示著大市之升勢已漸受規限,而伺高回吐之沽壓亦會漸增,故現需留意大市之成交金額能否再見熾烈。

夜期ADR皆軟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內地媒體引述比亞迪董事會秘書李黔表示,公司完成H股的閃電配售,成為過去10年亞洲汽車行業最大的股票融資項目,也是香港歷史上最大的非金融企業新股配售。不過,昨天成交金額較集資金額為低,這或意味有關交易的成交尚未完全上板。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29700水平。

逾廿個月無見三萬點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指於倘若未來半個月熱錢令港股成交額保持在2,000億元以上,可望由去年12月22日恆指收報26,119點計起產生約兩成的潛在升幅,就能上試31,300點,相對現處29,962點,仍可再升超過1,300點。

認為這是最樂觀的分析結果,畢竟2015年和2021年的環球經濟環境不同,上述於2015年恆指上揚期間,紐約期油升約37% (43.46 → 59.63美元);而近期恆指上揚期內油價升幅不足13% (47.62 → 53.57美元)。

至於恆指於31,300點水平,上回見於2018年6月,當時油價在70美元以上,如今卻不到54美元,所以暫時恆指只宜上望至2015年高位30,280點。故此對於手上持股由去年12月22日收市價計起至今累升已逾三成股份的投資者,應考慮逐步減持股份,並做好全然離場的止賺心理準備為佳。

教育邁向全球化 凱利山前景樂觀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Stella指在英國已有140多年歷史將「英式卓越」貫穿整體教育理念的貴族私校凱莉山(Mount Kelly),除計劃在港首次公開募股(IPO),三年內制定進一步發展計劃,為市場所關注。

為凱利山小學學生出版教科書和練習本,作為其教學材料的一部分。凱莉山EAL計劃「APP」,為學習地道英語提供了獨特的學習機會。

年內完成上海復旦品牌私⽴學校的股權投資(蘭⽣復旦或復旦五浦匯),取得經營權或者合作經營, 利⽤復旦-凱莉⼭雙品牌對華東地區進⾏品牌與管理的輻射。復旦⼤學閔⾏實驗學校:IGCSE 課程的本⼟化設計,借助復旦品牌公⽴學校的課程合作,形成凱莉⼭中國的課程品牌, 對外輸出,發展前景尤其樂觀。

集團預期2023收入可達6億港元。凱莉山在港上市後,將令新投資者有更多投資選擇,亦使初始投資達全新獲利水準,為市場密切關注。

菲嚟開股

中國平安(2318)被摩通升格為亞洲首選保險股,高開報103.6元略升破上周五盤中所創紀錄高位後回軟,在100元間遊走,望上戰120元。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上調中國平安(2318)過去十二個月友邦股價跑贏中國平安股價15%,A/H股目標價,A股目標價自100元人民幣上調至120元人民幣,H股目標價自110元上調至130元,並取代友邦(1299) 成亞洲保險股首選;相信中國平安可追落後,尤其今年新業務價值增長將顯著回升,該行料中國平安今明兩年新業務價值分別增長10%及22%。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財經市評股評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郭思治 #中國平安 #凱利山 #香港建設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