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方澤翹:招股火爆貨源歸邊 LEGION首日紅盤機會高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點擊國農證券facebook連結。

 

 

【UTO財經|新股IPO|方澤翹】招股火爆貨源歸邊 LEGION首日紅盤機會高

Legion Consortium(2129)成立於1995年,是新加坡成熟的物流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貨車運輸、貨運代理和增值運輸服務。現今網購大行其道,加上疫後經濟,令本地物流貨運發展迅速,着重新加坡本土物流業的Legion 亦受惠不少。

公司除了自身的車隊及司機外,亦都與業界的分包商合作。由於公司大部份時間若處於8成以上的使用率,當生意增加或出現人手車隊短缺之時,公司也會外判業務於其他公司。這種營運模式利用自身的業務平台,與外包商合作,可以說在零成本下,擴大自家的運送力,大大降低運作成本,也不會出現資源過剩的情況。

受新冠累疫情影響,Legion在2020年首8個月的收入按年下跌約7.3%,反映業務需求在疫市下跌影響。不過,公司持多個牌照經營佔盡優勢,佈局醫療、工業材料及化學品等藍海領域,隨著疫苗憧憬持續實現,公司業績重振可期。

值得留意,Legion 分配中,罕見地把所有認購檔次的獲配比率劃一,即以接近劃一比例方式分配給甲乙兩組投資者,其做法跟早前上市相當有「鑊氣」的家電股Vesync(2148)做法相近。

走勢上,Legion 招股反應火爆,據了解,孖展超額約442倍,但中籤率為1.09%,中籤率低,令貨源集中。況且,公司集資約1.625億元,在市場流通量較少,預計暗盤和首個交易日股價很大機會造好,投資者不妨投機性買入,目標價0.7元以上。

所有分享純屬個人,分享內容並非投資意見,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要約招攬或建議。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方澤翹 Kelvin Fong

國農證券投資經理。畢業於澳洲莫納什大學,主修金融及投資。對股票投資具多年經驗,擅長以基本分析為基礎,配合深入淺出的技術分析捕捉交易機遇。曾於不同行業任職管理人員,對板塊活動及市場行為有透徹了解。現每月主講各投資講座、接受知名媒體訪問。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方澤翹 #國農證券 #財經 #UTO財經 #新股IPO #Legion #孖展超額442倍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