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新股IPO | 李慧芬:市場聚焦醫療股 麥迪衛康潛力高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李慧芬】市場聚焦醫療股 麥迪衛康潛力高

幾個星期多隻IPO無論集資或股價都表現不俗,2020年即將結束,麥迪衛康健康醫療(02159.HK)食住新股勢頭,以當炒的CRO醫療股迎接2021。

於2000年成立的麥迪衛康(02159.HK)是中國最大的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市場提供商,為心腦血管疾病醫生、醫院、患者、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等提供獨特及全面服務組合,同時通過線上醫療平台開展互聯網醫院服務。集團全球發行50,000,000股,今天(31日)開始在港招股,1月8日截止,1月19日上市。招股價3元至4元,每手800股,入埸費3232.25。

麥廸衛康(02159.HK) 由2019年年底開始提供CRO (醫藥研發外包)服務,透過協助客戶收集及記錄來自客戶臨床試驗的患者數據、監督所記錄數據真確及準確性、審閱及整理數據紀錄以及向患者作跟進探訪向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提供CRO服務。中國CRO產業預計將有過千億規模,各大醫藥公司加強創新藥研發,加上內地政策支持醫療大數據及智慧醫療,未來集團盈收增長潛力巨大。

另外,麥廸衛康(02159.HK)的互聯網醫院服務包括將醫生的現有患者透過其平台安排線上覆診、獲得電子處方及購買藥物等。值得留意的是,麥迪衛康早前公佈與醫藥巨頭石藥集團(01093.HK)戰略合作,為國內中風患者推出「標準化院外管理項目」,提供出院後咨詢、隨訪、檢查、送藥到家一站式院外管理方案,集團表示項目目前已於上海落地,未來將覆蓋全國。

截至2020年6月30日,麥廸衛康(02159.HK)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三級醫院」,即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集團計劃用集資額約25%繼續開發及擴充互聯網醫院服務,佔集資額一定的比例,可見集團將更積極發展互聯網醫院服務業務,加上強大的專科醫生網絡,不難憧景未來會與更多醫藥集團合作。

此股值得留意,是因為以上提到的CRO服務及互聯網醫院服務,這兩樣都是近年醫療板塊焦點,尤其在疫情下,創新藥、遠程醫療、醫療大數據供應商關注度更高,相關股份如藥明生物(02269.HK)、京東健康(06618.HK)以及即將上市的醫渡科技都灸手可熱。

比如京東健康 (06618.HK),上市後股價持續造好,證明市場對行業前景極為看好。而醫渡科技雖然估值高,卻未有實質收入;反之麥迪衛康已有盈利,集團收入由2017年約2.59億元 (人民幣‧同下),至2019年約4.27億元,年均複合增長近三成。期內毛利亦由約7,137萬至9,487萬元,複合增長逾一成半,並且由2017全年至2020上半年,毛利率一直維持在20%以上,加上麥迪衛康(02159.HK)入場門檻低,可見投資價值吸引。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麥迪衛康健康醫療 #02159.HK #CRO醫療股 #新股IPO #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 #標準化院外管理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