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德琪醫藥加速產品商業化 買入持有靜待價值爆發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德琪醫藥加速產品商業化 買入持有靜待價值爆發

半新股德琪醫藥(06996.HK)自上市以來,接連公佈好消息,包括在亞太多個市場如澳洲,新加波及香港遞交Selinexor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及復發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新藥上市申請,距離商業化指日可待。同時,亦公佈了多個適應症在中國的I/II/III期臨床試驗批准或受理,見證公司執行力一流,料未來股價催化劑源源不絕。

近期,公司亦接連獲得國際知名機構投資者富達(FMR)在場內大手增持,其中FMR在過去兩周合共增持647萬股,平均價每股18.9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達9.17%。德琪醫藥(06996.HK)上週五收市價為17.56港元,低於大戶增持價,現價入市具很大保障。

事實上,德琪醫藥(06996.HK)的股價近日亦已觸底回升。由於德琪醫藥(06996.HK)招股時公開發售超購達264倍,啓動了回撥機制,令機構投資者分配不足,促使其於上市後靜極思動。近日公司股價在17港元左右見強勁支持,大戶入市積極,相信已部署好不少倉位,準備長線持有食「大茶飯」。

畢竟公司產品管線比較獨有的並不常見,專注於同類首創及同類唯一的醫藥公司也是稀有標的。德琪醫藥(06996.HK)自上市以來,除吸引了10名基石投資者。包括FMR、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貝萊德、博裕資本、高瓴資本、紅杉資本等響噹噹的投資機構外,亦引入了眾多長線基金入市支持。從公司上市後股價走勢及換手率來看,反映不少基金已換馬至此,打算持有靜待更多催化劑,反映看好優質醫藥股的爆發力。

回顧過去一周,德琪醫藥(06996.HK)先後公佈獲得政府奬勵金額合共約3,800萬人民幣,直接推動公司年內收入大增,研發進展貢獻也得到肯定。而在研管綫上,公司的全球首創及同類唯一的口服選擇性核輸出抑制劑Selinexor,聯合硼替佐米與地塞米松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rrMM),三期臨床試驗申請已獲得中國藥監局受理,有望未來進入二線治療。

另外,中國藥監局已批准開展ATG-016(eltanexor)用於去甲基化藥物(HMA)治療失敗後,根據修訂國際預後積分系統(IPSS-R)中危及以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MDS)患者的臨床試驗。除此之外,中國藥監局也已受理Selinexor聯合R-GDP(SR-GDP)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rrDLBCL)的臨床試驗申請。

從上述的持續公佈中,正體現出德琪醫藥(06996.HK)的卓越執行能力及速度。事實上,在全球腫瘤治療市場中,公司創始人及CEO梅建明博士是廣受業界推崇的領軍人物。梅博士在醫藥領域深耕超過25年,領導了多款抗腫瘤藥物的臨床開發並推動多款重磅藥物進入全球市場,其中包括全球暢銷腫瘤藥物瑞復美®️、POMALYST®️以及用於治療急性髓性白血病的首創新藥IDHIFA®️。加上管理團隊在製藥及市場營銷等不同領域均具豐富經驗,市場預期Selinexor只是第一步,未來公司資金充裕,將會繼續引進及自主研發出創新的重磅產品,亦因此,在梅博士領導下的德琪醫藥(06996.HK)給予投資界無限憧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德琪醫藥 #06996.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