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撐大市 但恆指現射擊之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撐大市 但恆指現射擊之星 

昨天恆指高開後,早段向好,最高升至27040.41點,創2月25日以來高位。香港特區特首林鄭月娥在宣讀施政報告表示,擬逐步擴大互聯互通,加入未盈利生物科技股份,也會納入科創板A股股份,但未有提及第二上市的中概股,這與市場預測略有出入,並利淡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股份,如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及網易(9999)等,利淡大市表現。恆指全日波幅 449.11點。恆指收報 26669.75點,升81.55點或0.331%,成交金額 1780.61億元。國指收報 10557.83點,跌 54.75點或0.52%。恆指走勢優於國指,前者主要受惠於匯控(0005)上升6.54%,單一股份為指數帶來147.404點升幅。

恆指破頂後回軟,最終以「射擊之星」收市,呈3連陰走勢,反映高位沽壓不輕。MACD快慢線負差距略收窄,市況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732隻,下跌 1010隻,整體市況偏弱,「托沽」味濃。
京東集團(9618)宣布分折京東健康(6618)上市,後者在全球發售計劃申請發售的份總數將為3.819億,相當於全球發售完成後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2.21% (假設超額配股權未獲行使)。假設超額配股權獲悉數行使後,發售股數為4.39185億股,相當於全球發售完成後已發行京東健康股份總數約13.79%。京東健康的招股價介乎 62.8元至70.58元。京東健康的收入主要來自通過自營業務銷售醫藥和健康產品,其次來自向第三方商家收取佣金和平台使用費以及向供應商和第三方商家收取數字化營銷服務費等。集團的總收入由2017年的人民幣56億元增至2018年的人民幣82億元,並進一步增至2019年的人民幣108億元。但值得留意的是,由於「可轉換優先股公允價值變動」的出現,使京東健康在2019財年及2020上半財年錄得虧損。

聯儲局公布11月議息會議紀錄,其中有與會者指出,如果合適,聯儲局可以通過加快購買步伐,或轉向較長期債券,以提供更多寬鬆。另外,亦可以通過在更長的時間範圍內進行購買。不過,由於經濟前景不確定,部分與會者對近期改變資產購買指引猶豫不決。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出乎意料增加,升至77.8萬人,是5星期最多。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上日上破3萬點大關後回軟,收市報跌;標指及納指則報升。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早市向好,但在27000水平前的阻力不少。

個股

亞信科技(1675)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提供電信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
集團在2020年中期錄得營業收入約為人民幣25.041億元,同比上升1.0%。 新業務收入約為人民幣2.297億元,同比上升77.7%;其中OSS業務收入約人民幣5,570萬元,同比上升38.6%;DSaaS業務收入約人民幣1.058億元,同比上升 90.7%;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收入約人民幣6,815萬元,同比上升103.0%。毛利約為人民幣8.937億元,同比上升2.9%,毛利率35.7%,同比提升0.7個百分點。 淨利潤約為人民幣2.326億元,同比上升228.8%;淨利潤率約為9.3%,同比提升6.4 個百分點。 經調整淨利潤約為人民幣2.804億元,同比上升10.1%;經調整淨利潤率約為 11.2%,同比提升0.9個百分點。 集團早前更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恒生港股通指數以及恒生互聯網科技業等指數。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2.14元,市盈率19.239倍,周息率2.076%。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匯控 #阿里巴巴 #京東 #網易 #亞信科技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