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滿地科技重組近尾聲有望成困境反轉型股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聶Sir股評】滿地科技重組近尾聲有望成困境反轉型股份

早於80年代,美國出現了一位傳奇的基金經理,他以分析員出身,晉升為研究部主管,繼而轉職為基金經理。在短短13年他所打理的麥哲倫基金,錄得逾20倍的驚人回報,較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累增約5.50倍 (已包括成份股之股息收益) 大幅跑贏超過14.50倍,他就是彼得‧林奇。

林奇擅於尋求十倍股,他認為市場最具投資價值有六種股份,令人嘖嘖稱奇的是他所說的其中三種股份,既不屬於盈利增長型的股份,甚至部分是與盈利基礎之分析毫無關係。

其中一種是「困境反轉型」股份,今日與大家分析的股份,筆者認為具備林奇所說的如此特性。

紡織業務展開收購
滿地科技股份 (1400) 滿地科技股份(01400.HK)早於2014年4月25日上市,至今超過五年半,集團核心業務為和紡織產業,總部位於中國服裝鞋業主要製造基地之一的福建省石獅市,另一生產基地位於湖北省黃梅縣。

集團客戶遍及福建、浙江、廣東、湖北、江西、江蘇、上海及廣西等省市。憑藉優越的的地理位置,強大的研發能力,高度自動化的生產流程以及有保證的產品品質,集團能快速適應市場及客戶需要的變化,充分把握福建省及湖北省紡織業十二五規劃帶來的巨大商機。

筆者留意於10月27日傍晚滿地科技股份 (1400) 發佈自願性公告,內容關於一項可能收購事項,目標公司主要業務為從事彈性織帶之銷售。

積極改善財務狀況
受中美經濟和貿易摩擦及 2019 冠狀病毒病爆發的影響,令不少企業的經營環境,出現重大轉變,會作出靈活應變策略的企業,才有望轉危為機。

集團今次預期收購目標公司約66.67%股權,而該公司擁有珠海泓利全部已發行股本約 84.14%,故收購完成後,間接擁有珠海泓利56.10%股權,因佔權逾五成,取得控股主導權。

董事會認為,收購事項將為集團改善財務狀況及現金流量之良機。而在改善集團財務狀況之上,也見管理層表現積極,於10月29日晚上發佈債務重組計劃之更新。

以股代債將見落實
內容寫到集團管理層現正與債權人安排會麵,就債務重組計劃進行磋商,並會再作調整,表示目標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重組方案,透過「以股代債」方式,全數償還對債權人之結欠。

集團於 (11月11日) 晚上公佈重組交易之具體詳情,將以每股暫定作價0.195元計算發行新股給債權人,抵銷應付及結欠債權人之債務 (倘適用,連同就有關債務累計及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利息,按相關債務的相關年利率計算) 的全部尚未償還本金額。從滿地科技的「以股代債」方案將見落實,筆者認為具備成為「困境反轉型」股份之條件。

滿地科技於11月11日收報0.193元,而與代價股份之暫定發行價0.195元相若,反映定價合理。公告列出完成將於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在所有重組交易之先決條件達成或獲豁免後的十四個營業日內,表示交易若順利執行,完成限期為明年3月底。

至於最早完成日期,假設發佈公告當日已達成所有重組交易之先決條件或獲豁免,將於今年12月1日完成交易。

按現報0.193元計算,集團市值約7,006萬元,保守來看上市公司價值不少於1.00億元,每股合理值不少於0.275元,潛在升幅為42.73%。倘若集團市值重上主板股份合理水平介乎5.00億至6.00億元,以中位數5.50億元計算,則目標價為1.500元。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嚟開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朱紀菲 #滿地科技 #1400HK #發行股份重組交易 #公告 #債務重組計畫 #股價上望$1.5 #爆升潛力股 #目標價 #以股代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