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拜登當選美期升 恆指阻力看25888.7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拜登當選美期升 恆指阻力看25888.78

上周五恆指輕微高開後,早市向淡,午後反彈,全日波幅 258.99點。恆指收報 25712.97點,升17.05點或0.07%,成交金額 1645.55億元。國指收報 10497.8點,升 18.96點或0.18%。上證收報 3312.16點,跌 7.97點或0.24%。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 25799.97點,再創9月1日以來高位,最終以陰燭「吊頸」收市,反映高位沽壓不輕。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852隻,下跌 765隻,整體市況向好。

友邦保險(1299)公布2020年第3季業績,按季及以固定匯率基準計算,新業務價值上升 22%至 7.06 億美元;年化新保費增加 21%至 13.59 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為 51.6%,與 2020 年第二季相若;總加權保費收入較 2019 年第三季上升 7%。在第3季,集團絕大部分市場的業務均錄得按季連續增長,隨著季度銷售動力提升,承保開支超支減少,並抵銷了經濟假設變動及地區業務組合轉變所導致的跌幅。雖然 2020 年首9個月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跌,但有效保單業務的整體規模持續上升。總加權保費收入達 87.97 億美元,較 2019 年第3季上升 7%。集團的新子公司於 7 月 9 日在中國內地註冊成立,於 10 月 1 日開始負責在中國內地業務的營運控制。在計入自 7 月 9 日起適用的 5%預扣稅前,友邦中國第3季的新業務價值與第2季大致相若。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未有明顯方向。美國總統侯選人拜登及侯任副總統賀錦麗在周日早上 (香港時間),於特拉華州向全美發表勝選演說,呼籲國民團結,並承諾將「重建美國的靈魂」。消息帶動美股期貨向好。拜登當選,也有望緩和中美及港美關係,料利好投資市場氣氛。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不過,由於恆指在上周升近1500點,但若未能上破7月15日高位 25888.78點,指數或會調頭回軟。

個股

百富環球(0327)的主要業務為開發及銷售電子支付終端產品及提供支付解決方案服務及維護及安裝服務。

集團早前宣布與烏克蘭銀行PrivatBank合作,於百富A930安卓終端為其商戶推出人臉識別支付服務FacePay24。

PrivatBank和Visa是其中最早向歐洲主流零售商戶推出人臉識別支付服務的公司,消費者無須帶備現金、信用卡或智能手機,即可在商店內進行支付。消費者可透過數張不同角度的自拍照,並連接到手機上的Visa銀行卡,以啟動PrivatBank的FacePay24支付。目前,在烏克蘭已經有1,000台百富終端可支援PrivatBank的人臉支付,而該銀行現正積極進一步拓展零售網絡。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85元,市盈率8.552倍,周息率2.062%。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