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續背馳 美股尾市急挫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續背馳 美股尾市急挫

昨天恆指高開後,初段最高升至24771.85點後回軟,最終以陰燭「射擊之星」收市,全日波幅 293.38點。恆指收報 24542.26點,升155.47點或0.64%,成交金額 1228.28億元。國指收報 9978.16點,升63.26點或0.64%;上證收報 3312.67點,跌 23.69點或0.71%。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曾創 10月15日以來高位,50 SMA及100 SMA亦得而復失。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繼續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728隻,下跌 880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托沽」味濃。

美聯物業(1200)宣布,在2020年11月6日前夕列公司股東名冊的合資格股東 (不適用於任何非合資格海外股東),將會獲得實物分派集團持有的6.1億股美聯工商鋪 (0459)股份,比例為每持有2000股美聯物業股份,將獲分派1700股美聯工商鋪股份。於實物分派完成後,集團將不再持有任何工商舖股份。工商舖將不再於公司綜合財務報表內列作集團之聯營公司入賬。集團指實物分派之原因為1) 明確區分兩個上市集團、2) 為股東提供投資靈活性及3) 獎勵股東 (集團對上一次派息為2018年)。

阿里巴巴(9988) 公布,以總計約280億港元(36億美元)透過其子公司淘寶中國已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 S.A.及其附屬公司收購吉鑫控股有限公司合共70.94%股權,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6808)約51%股權。此交易完成後,阿里巴巴連同其關聯方將持有高鑫約72%的經濟權益,而阿里巴巴會將高鑫綜合入賬至其財務報表中。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更就財政刺激方案提出最後48小時限期,並稱對在選舉前能夠達到共識感到樂觀。不過,投資者質疑紓困措施在大選前獲得通過的可能性,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回,尾市更急跌1.4%至1.7%。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為 10 SMA (約24270)。

個股

中國燃氣(00384)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從事投資、建設、經營城市燃氣管道基礎設施、燃氣碼頭、儲運設施和燃氣物流系統,向居民和工商業用戶輸送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建設和經營壓縮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加氣站,以及開發與應用天然氣及液化石油氣相關技術。

集團早前公告與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訂立廣東省大灣區清潔能源項目戰略合作協議、與江門市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協議、與肇慶市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與清遠市人民政府訂立清遠市清潔能源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同時,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市中燃電力發展有限公司與廣州市從化區科技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訂立投資項目合作協議。

集團及及廣東省發改委同意在以下主要方面開展合作:1) 氣化鄉鎮、液化石油氣微管網項目、2) 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項目、3)熱電及分佈式能源項目及4) 交通新能源項目。協議將深化集團在廣東省大灣區清潔能源投資的戰略佈局,有助推進大灣區清潔能源的廣泛利用,也有助實現集團中長期的戰略目標,從而使集團取得更大的企業效益與社會效益,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4元,市盈率13.631倍,周息率 2.083%。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