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企暫停新冠肺炎抗體測試 恆指料隨美股回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企暫停新冠肺炎抗體測試 恆指料隨美股回軟

昨天港股因颱風關係休市。周二恆指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506.01點。恆指收報 24649.68點,升530.55點或2.2%,成交金額 1402.91億元。國指收報 9878.74點,升260.89點或2.71%。國指走勢相對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4702.81點,創 9月18日以來高位,最終以「大陽燭」收市,收市水平升穿20 SMA及100 SMA。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981隻,下跌 729隻,整體市況向好。

東風汽車(0489)公布,深圳證券交易所已受理該公司提交的A股發行申請文件,有關交件己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發行上市審核信息公開網站披露。集團指出,該公司的A股發行須取得中國證監會及其他相關監管機構的批准,進行與否存在不確定性,並會在有重大更新和進展時作進一步公告。東風汽車現時市盈率約3倍,料事件對其影響為正面,利好股價。

強生暫停旗下新型肺炎疫苗測試,原因是其中一名測試者出現原因不明的疾病。禮來亦表示,因為安全原因暫停新型肺炎抗體測試。兩隻藥股的股價跌逾2%收市,並影響投資市場氣氛。蘋果公司舉行發布會,推出新一代iPhone同其他新產品,惟未能提振股價。美國眾議院議長拒絕白宮提出新一份疫情紓緩方案。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港股ADR偏好,但由於恆指在上交易日己抽升,若指數未能上破9月16日高位 24829.87點,指數或會調頭回軟。另方面,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會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並發表講話,或會為市況添變數

個股

復星國際(0656)的主要業務為創新驅動的家庭消費產業集團,深耕健康、快樂、富足三大業務,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健康業務包括醫藥產品、醫療服務及健康管理和健康消費品三個部份;快樂業務包括旅遊及休閒、時尚和體驗式產品及服務三個部份;富足業務包括保險、金融及投資三個板塊。

集團在2020年中期的收入為人民幣632.692億元,同比減少約7.6%,主要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 集團旅遊文化業務收入較2019年同期減少人民幣4534.9百萬元。股東應佔利潤為人民幣20.121億元,同比減少約73.6%,其中:1)產業運營利潤為人民幣40.587億元,同比減少約33.7%,主要由於旅遊文化利潤貢獻及其他產業運營利潤較2019年同期分別減少人民幣11.281億元及人民幣9.311億元;2)投資收益及其他減少人民幣 35.375億元。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集團總資產達到人民幣7449.856億元,同比增長約4.1%。

集團近日回購股份,料有利股價。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9.29元,市盈率4.79倍,周息率 4.306%。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