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深圳獲政策大禮包 恆指或高開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深圳獲政策大禮包 恆指或高開

上周五恆指以全日高位開市,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284.52點。恆指收報 24119.13點,跌 74.22點或0.31%,成交金額 1125.47億元。國指收報 9617.85點,跌 6.63點或0.07%。A股假期復市後,上證收報 3272.08點,升54.02點或1.68%;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最高升至 24343.81點,創 9月22日以來高位,但之後出現單日轉向,最終以陰燭收市,幸仍能守在 20 SMA之上。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24隻,下跌 893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涉及2020至2025年的部署,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情況,認真貫徹落實。方案指出,支援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資料平台,支持深圳在資本市場建設,及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方面「先行先試」,推進完善外匯管理體制;推進創業板改革及試點註冊制。方案又指2020年在要素市場化配置、優化營商環境、城市空間統籌及利用等重要領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實施首批綜合授權事項清單,推動試點好好開局及起步。料政策將帶動一眾深圳概念股向好。

瑞聲科技(2018)公布,旗下誠瑞光學繼在7月22日引入入4名首輪戰略投資者後,公司已從有限責任公司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稱由“瑞聲通訊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變更為“誠瑞光學(常州)股份有 限公司”。誠瑞光學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60.18億元。在10月9日,誠瑞光學、誠瑞光學控股股東與 18名本輪戰略投資者共同簽署了增資協議,為光學業務進一步引入戰略投資者。本輪戰略投資者同意按照增資協議約定的條款和條件合計出資人民幣16.58億元認購誠瑞光學新增的全部註冊資本,合計6.16億股新增股份,取得誠瑞光學增資擴股後約9.2845%股份。在引入本輪戰略投資者完成後,誠瑞光學的註冊資本將由人民幣 60.18億元增加至人民幣 66.33億元。在引入本輪戰略投資者完成後,集團將持有誠瑞光學約 82.0219%股份,誠瑞光學仍為集團的控股子公司,其仍納入合併報表範圍。料消息對瑞聲科技屬正面,利好股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叫停財政刺激方案的磋商,其後表示願意恢復談判,又說期望看到一個比民主黨及共和黨提出的更大規模刺激經濟計劃。白宮發言人表示,希望將新一輪救助方案規模控制在2萬億美元之內。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早市走勢反覆,料是要消化國策撐深圳等消息,但慎防港股會回軟,支持參考為 20 SMA (約24009)。

個股

愛康醫療(1789)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及銷售骨關節植入物及全套手術器械。

集團早前公布2020年中期業績,期內實現收入約人民幣4.79億元,同比增加9.41%,收入增加的原因為主要得益於公司借助3D打印技術和3D ACT平台樹立品牌形象,有效地推動了3D打印產品和常規產品的植入所致,使集團在疫情下仍能錄得收入增長。 權益股東應占溢利人民幣1.63億元,同比增加25.72%,基本每股收益人民幣0.15元。 集團在公共衛生事件影響下仍能保持收入的增長在收入增加的同時,由於公共衛生事件導致很多市場活動無法開展,使得相關費用結余,集團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淨利潤較2019年6月30日止6個月顯著增加25.72%。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2.3元,市盈率78.809倍,周息率 0.336%。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