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裂口未補完 恆指再尋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裂口未補完 恆指再尋底

昨天恆指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365.09點。恆指收報 23311.07點,跌 431.44點或1.82%,成交金額 1171.66億元。國指收報 9371.19點,跌 187.5點或1.96%;上證收報 3223.18點,跌 56.53點或1.72%。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最低跌至 23225.33點,創 6月1日以來低位,並繼續補回當天的上升裂口。恆指以陰燭收市,收市水平繼續在保歷加通道之外。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400隻,下跌 1317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國恒大(3333)發聲明,指近日,網上流傳有關恒大地產重組情況的謠言,相關文件和截圖憑空捏造、純屬誹謗, 對該公司造成嚴重的商譽損害。該公司強烈譴責,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堅決用法律武器 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除了針對上市公司的謠言外,近日「微信女」、投資群組騙局愈來愈多,不時有投資者受害。證監會日前亦推出Facebook官方專頁,提醒公眾注意愈來愈多騙徒利用社交媒體平台詐騙投資者。另外,證監會今日刊發最新一期《執法通訊》中,講述這些網上投資騙局的運作方式,以及避免墮入圈套的方法。證監會提到,當投資者在網上收到「內幕消息」或投資貼士時,應保持警惕,特別是有陌生人在社交媒體上推介股價或流通量較低的股票,便需格外留神。這些騙局通常都是「唱高散貨」計劃的一部分,可引致上市公司的股價大跌。另在某些個案中,騙徒曾經冒認知名的投資顧問及受歡迎的市場評論員,以誘使受害人上當。希望讀者們可以從較正規的渠道去取得投資資訊,免得誤信譖言,跌入圈套。

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87萬人,高於市場預期,按星期出乎意料增加4000人。美國8月新屋銷售按月升幅顯著放緩至4.8%,7月增速則由13.9%向上修訂至14.7%。美股數據表現參差,美股三大指數走勢反覆,收市仍報升。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反覆,在保歷加通道底部 (約23483)爭持。

個股

利亞零售(0831)的主要業務為為(i)以「OK便利店」品牌於香港經營連鎖便利店業務;(ii)以「聖安娜」品牌於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經營連鎖餅屋業務;(iii)透過網上零售平台「指點」FingerShopping.com從事電子商務業務;及(iv)以Zoff品牌從事眼鏡業務。

集團在2020年中期的營業額增加 5.7%至 28.59億元,毛利及其他收入佔營業額之百分比下降 2.3%至 35.1%,主要由於利潤較低產品的銷售額有所增加所致。然而,香港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發放的補貼在一定程度上抵銷該不利影響。核心經營溢利(不包括租賃負債利息開支)減少 3.2%至 1.01億元。核心經營溢利(包括租賃負債利息開支)減少 3.6%至 9300萬元。集團純利減少 0.5%至 8200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維持不變,為 10.8 港仙,每股宣派中期6仙。

香港政府統計處的資料指,2020年7月份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上升26.5%;料集團有望受惠於行業增長。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08元,市盈率14.969倍,周息率 11.275%。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