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LIUEX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LIUEX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打撃網絡平台上的有組織投資欺詐行為是本會的重點工作。

近期証卷行及港交所屢次發生問題,由競價系統到登入安全事件頻頻發生,本地金融機構紛紛向區塊鏈技術埋手,希望解決目前困境,尋回客戶信心。
香港早有區塊鏈技術配合交易系統使用,安全性及交易體驗比傳統技術更可靠,可惜未有被廣泛採用,區塊鏈業界內權威人仕 LIUEX 交易所C.E.O. 及BIGBANG CORE C.O.O. 蔡卓軒2011年開始研發區塊鏈技術於金融及其他領域的實用性,他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有助於交易系統在安全性上改良,從登入系統以至交易過程的加密處理都有獨特的解決方案,問題在於港交所本身的交易系統落後,証券行受制於證監會保守的態度,對新科技只能有限度使用,導致本港金融科技距離內地發展越來越遠,長遠不利香港國際金融中性地位。

他續指簡單如KYC (Know your customer) 系統中,一個簡單的證件拍照認證,當中就牽涉到一個私隱問題及照片真偽問題,區塊鏈技術就可以完美解決問題,當技術普及之後將會讓客戶足不出戶亦能完成更多操作,不會像現金財務公司客戶一樣因為遠程操作而被盜用資料,招來損失。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聞 #打撃網絡平台上的有組織投資欺詐行為 #歐達禮 #證監會行政總裁 #區塊鏈 #LIU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