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V彈 但夜期ADR卻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V彈 但夜期ADR卻軟

昨天恆指低開,早市反覆,午後偏軟,全日波幅 232.89點。恆指收報 23716.85點,跌 233.84點或0.98%,成交金額 1060.41億元。國指收報 9576.81點,跌 63.61點或0.66%。三項指數都下跌,以A股走勢較差。

恆指呈2連陰走勢,最低跌至 23675.62點,創 6月2日以來低位,收市水平跌出保歷加通道之外,並以「陀螺」收市。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大,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561隻,下跌 1079隻,整體市況偏弱。

玖龍紙業(2689)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年業績,收入減少6.0%至約人民幣513.41億元,原因是銷量增加逾8%至約1530萬噸創新高,但售價跌約13%的影響所致。毛利率增加約2%至17.6%,淨負債比率在50.5%的10年低位。股東應佔盈利約為人民幣41.685億元,增加7.5%。 倘不計及經營及融資活動的匯兌虧損(扣除稅項)約人民幣2.62億元,股東應佔盈利增加約9.6%至人民幣44.30億元,主要由毛利潤增加所帶動。 每股基本盈利增加人民幣0.06元至約人民幣0.89元,增加7.2%。擬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22.0分(相等於約25.1港仙),派息率約為36.0%,高於去年度的33.8%。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努欽出席國會聽證會。鮑威爾指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經濟活動自第2季的低谷回升,很多經濟指標都顯著好轉,樓市及家庭開支都反彈,但就業及經濟活動仍未重返疫情前水平,復蘇前景仍高度不確定。鮑威爾承諾,只要有需要,聯儲局會動用所有工具,以支撐經濟。努欽說,仍在尋求就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協議。在秋分之前,美股三大指數先下跌;在秋分之後,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至尾市或反彈。順帶一提,筆者視頻己開通會員制度,並公布了「五行實驗室」的計劃,有興趣歡迎瀏覽。

個股

新意網集團(1686)的主要業務為從事互聯網服務中心及資訊科技設施,包括提供數據中心、設施管理、網上應用及增值服務;SMATV、CABD、鋪設電纜及保安系統,包括有關系統之安裝及保養服務;及持有物業。

集團年內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收入按年上升 10%至 17.14 億港元,主要由核心數據中心業務現有客戶的業務增長及新簽客戶所帶動。銷售成本按年上升 6%至 7.22 億港元,主要是由於更多數據中心設施投入服務而令折舊費用及營運成本上升所致,部分相關成本被 2019 年 11 月 6 日收購數據中心設施 MEGA Two 而產生的淨減省額所抵銷。年內持續經營業務的營運溢利按年上升 11%至 8.63 億港元。 持續經營業務的 EBITDA 按年上升 18%至 11.86 億港元,主要由數據中心業務的 EBITDA 所帶動。EBITDA 利潤率由去年的 64%上升至 69%。撇除因採納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 16 號「租賃」的影響,持續經營業務的 EBITDA 按年上升 15%至 11.58 億港元。股東應佔基礎溢利按年上升 6%至 7.09 億港元。每股溢利(不包括投資物業公平值增加之影響)17.51仙,末期股息每股 17.50 港仙,除息日10月23日。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6.2元,市盈率32.041倍,周息率 2.823%。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