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ADR背馳 期結後或現怪異走勢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ADR背馳 期結後或現怪異走勢

恆指昨天低開,但已是全日高位,走勢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283.35點。恆指收報 25281.15點,跌210.64點或0.83%,成交金額 1506.01億元。國指收報 10201.94點,跌 98.42點或0.96%;上證收報 3350.11點,升20.37點或0.61%。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以陰燭收市,股價一度失守10 SMA,幸收市仍能僅守其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76隻,下跌1094隻,整體市況偏弱。

網龍 (0777)公布2020年中期業績,期內收益為人民幣28.23億元,同比增長5.6%。 來自遊戲業務的收益為人民幣16.47億元,佔集團總收益的58.4%,同比增長4.5%。來自教育業務的收益為人民幣11.38億元,佔集團總收益的40.3%,同比增長8.5%。毛利為人民幣18.69億元,同比增長0.2%。來自遊戲業務的經營性分類溢利為人民幣9.44億元,同比減少0.5%。來自教育業務的經營性分類虧損為人民幣3.77億,同比增長33.6%。虧損擴大部分是由於員工人數不變的情況下增加了員工工資以及因2019冠狀病毒疫情停課用戶活躍度顯著增加導致服務器費用增加。 經營活動現金流入為人民幣5.28億元,同比增長25.7%。非公認會計準則經營溢利為人民幣5.09億元,同比減少6.2%。非公認會計準則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4.5億元,同比減少 5.5%。集團仍然是靠遊戲業務支撐大局,其中旗艦遊戲IP《魔域》的玩家活躍度和參與度不斷提升,日活躍用戶數同比增長41.4%,支持整體的業績。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9.8萬人,至100.6萬人,略高於市場預期的100萬人;4星期平均值為106.8萬人。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網上舉行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貨幣政策年會上發表講話,宣布容許通脹在較長一段時間保持在平均2%的水平,但沒有提供界定平均通脹率2%的公式,這意味着局方允許通脹超標,預期今後長期維持低利率。鮑威爾亦強調,若通脹壓力過大,或通脹預期過高,聯儲局會毫不猶疑採取行動。受消息影響,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在型IPO的支持下,港匯續強,並再度在紐約時段觸發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承接美元沽盤,向市場注入11.62億港元,連同周四在本港時間注入的34.88億港元,下周一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上升至1930.67億元。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是日期指結算,料恆指低開或反彈,支持參考為昨天低位 25186.42點,當心尾市走勢怪異。

個股

嘉里物流(0636)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提供物流、貨運及貨倉租賃及經營服務。

集團公布2020年中期業績,收入按年增加10%至218.85億港元;核心經營溢利增加12%至14.89億港元; 核心純利按年大升26%至8.45億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10.73億港元,若撇除2019年出售香港兩間貨倉之收益,按年顯著增長29%。綜合物流業務之分部溢利錄得11.39億港元,輕微下跌2%,而國際貨運業務之分部溢利錄得4.03億港元,增加40%。綜合物流分部溢利下跌,主要由於香港貨倉數目減少令所貢獻的溢利按年下跌。若撇除上述影響,則綜合物流業務之分部溢利應增加2%,其中香港貨倉業務按年增長6% 。每股盈利0.61元,每股中期息11港仙,料將於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派付。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2.9元,市盈率5.829倍,周息率 4.806%。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