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郭思治: 港股有望再覓本月高位,需成交金額配合,恆智(08405)季內股價整固待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郭思治】港股有望再覓本月高位,需成交金額配合,恆智(8405)季內股價整固待變

  八月大市經過周來之一輪急升後,由於恆指已成功升越6日之高位25201點,故整個大市之形態現已扭轉為先低而後高。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恆指是由7日之低位24167點升至17日之高位25588點,即波幅暫為1421點。論幅度確不算小,但七個交易日內出現一個月高低位之機會該不大,故只要先低後高之形態不變,大市該仍有機會再往上尋月內之新高。當然,以目前大市之成交金額計,相信即使大市能再進一步提升,惟相信亦只屬波幅性之後抽而已。值得留意的是,目前恆指已身處25400點水平,相對而言該屬高台,故任何再推升均需有足夠之動力作配合。但以目前之成交金額計,動力方面確實明顯不足。

*傳統藍籌最差時刻已過*

移動線方面之表現則尚算穩定。以恆指於18日報收在25367點計,技術上仍穩企於10天線(25021點)、20天線(24988點)及20天線(24910點)之上,且更漸升離100天線(24427點)。單從技術上看,形態該有利於再候機上試250天線(25802點)。但需指出,在交投只屬一般之下,即使大市能再創月內新高,可能亦只需技術性之抽升而已。至低限度,大市至今仍欠缺一股欲上衝之熾熱感。有一點值得留意,近日傳統恆指成分股之表現稍見回暖,可能代表最差時刻已過,只是暫未到大升時刻而已。

*恆智(08505)季內股價整固待變*

恆智控股(08405)成立於1989年,集團為香港知名的安老院舍營運商,為長者住客提供全面安老服務,集團目前有7間安老院舍,由於具備悠久的營運經驗,故在業界已建立一定口啤,隨著本港人口持續老化,具專業性管理及服務的老人院舍需求極大,即使在疫情下會出現汰弱留強的情況,惟集團實力雄厚,相信反而是一個機會,以此帶出恆智的優勢。  恆智控股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的營業額為1﹒69億元,按年升24﹒5%,純利為2823﹒5萬元,按年升28﹒9%,以每股盈利為7﹒06仙計,伸值現價之市盈率僅11倍,論估值當不算貴,加上有達末期息6仙,即伸值年息率達7﹒5厘,頗具備中線投資之條件,由於業務前景樂觀,加上財政穩健,集團已於6月16日交易時段後向聯交所遞轉主板申請,惟不涉及發行任何新股。  走勢方面,恆智股價季內一直處整固待變之中,假如以市盈率為15至18倍,以及增長約20%計,股價已可上望1﹒27元至1﹒52元。

 

郭思治
郭思治工作室創辦人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期指,證券運作具專業知識,經常於各大傳媒報章雜誌電視台分析股市走勢和財經資訊,深受股民愛戴。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郭思治 #08485 #恒智控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收市回顧 #郭思治工作室創辦人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