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結合NLP技術 及NMD蒙特梭利兒童教育 諮詢系統

香港著名親子導師、中山市高飛教育咨詢有限公司創辦人-吳梓灝先生(錦棠)Thomas Sir 是首位把NLP(身心語言程式學)技術融合在蒙特梭利教育系統裡,提倡身心啟蒙發展(NMD)。

 

NLP與NMD兩者的基礎,都是在神經系統感官世界進行研究及探索。同時都是以觀察為核心技術;例如Thomas把 NLP的(TOTE Model)模式,放在蒙氏對小朋友觀察要求的動機上,使蒙氏老師覺得在觀察小朋友時更有樂趣及更多發現。

NLP的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樣之前題假設,更明確因材施教的正確性及重要性。

 

而NMD 同時贊成提供多選擇性及自由度使孩子自由發揮,而基礎是首要培養自理能力及紀律。沒有絕對真正的錯與對、真與假及好與壞,令孩子勇於嘗試,從而建立自信。

 

培養孩子對環境的探索及保護,從而明白自己身處某環境之中,需做適當的行為,包括同學(朋友)。
兩種技術,就好像一脈相承,通過孩子的體驗,加上老師的微細觀察,由不同的敏感期直至走進發展階段,就像已預設的軌跡,給孩子自然地建立其價值觀,信念及規則(NLP的濾網),在未來使用經驗獲取卓越成就。

Thomas Sir 擁有超過20年的培訓經驗,教導過的學員超過15萬人,學員有半歲至80歲啲學生,由孩童,至成功的企業家,名人等, 曾為500多間企業擔任培訓及顧問工作,備受各界認同。

Thomas Sir 總結出,每個人的發展都是自主的選擇,通過經歷,進行檢討、修正及調校,不斷地向前爭取成功,達至卓越。

現在運用兩種技術融彙貫通,從幼兒養育系統開始,Thomas Sir 深信教育來得更易、更有效率及更好效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