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捱過最壞時間 百威亞太一浪高於一浪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捱過最壞時間 百威亞太一浪高於一浪

近日各大企業陸陸續續公佈第一季或上半年的業績,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部份企業的業績都差強人意。

百威亞太(01876.HK) 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中期業績,營業額25.75億美元(下同),按年跌26.9%。純利1.85億元,按年跌69.5%。股東應佔正常化溢利由 2019年上半年的6.51億美元減少至今年上半年的2.22億美元,主因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下跌,以及主要受不利匯率於上半年,集團總銷量按年減少22.2%。毛利率按年下跌2.41%至51.5%。

公司上半年正常化EBITDA按年下跌43%,而第二季則跌21%,符合市場預期,當中第二季銷量跌幅收窄帶動業績改善。預期下半年百威亞太(01876.HK)業務持續有改善,包括內地分銷商夏季之庫存水平按年下降、疫情後銷量回升以及韓國市場份額的持續復甦等

公司第二季銷售和EBITDA分別跌10.2%及17.2%,主因中國市場表現於5-6月改善,6月更達至有記錄25年的新高,公司有效地控制成本,本地生產擴大,超高端品牌維持有雙位數增長。料百威(01876.HK)下半年銷售和EBITDA分別升6.8%及14.9%,及明年升16.5%及31.2%,相信公司可以繼續資本化其高端品牌,未來的催化劑將會是夜場的反彈、新產品的增長加速,及更慷慨的派息比率(2019年35%)。

南韓次季復甦步伐較中國內地為慢,但市佔率持續按季增長。相信百威亞太(01876.HK)增長動力會持續,相信下半年銷售及EBITDA分別按年升5.4%及13.2%,扭轉上半年按年倒退勢頭。

走勢方面,百威亞太(01876.HK)自4月起從19元之下見底回升,現時以一浪高於一浪的模式前進,投資者可待回吐至26.50元左右買入,目標32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菲嚟開股 #百威亞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