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BNO平權暗藏算盤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BNO平權暗藏算盤

  英國政府日前公佈有關「BNO」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擴權計劃,表示持有BNO護照的港人,可於2021年1月起申請新簽證,赴英國居住最多五年,並可在住滿五年後申請定居,居住滿六年後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宣稱,相關制度非常慷慨,英國政府亦會酌情處理港人申請。但筆者認為,在這「非常慷慨」的背後,隱藏着英國政府的政治算盤。

經歷過中英談判及97回歸的港人都知道,當年英國政府因擔心大量港人移民,會加重本國醫療和社會福利負擔,一直拒絕給予港人居英權,更通過修改國籍法等方法,規定英國「屬土公民」不能獲得居英權,BNO護照身份也不能傳給下一代,可謂是費盡心機堵塞BNO護照移民英國的可能性。

住滿五年或被拒定居

惟當《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美國加大力度對華施壓後,英國政府對BNO護照的態度,卻出現180度轉變。由此可見,英國政府「善意」的背後,其實是與美國共同藉干預香港事務,達至牽制中國目的。當中的所謂擴權計劃,亦隱藏着「魔鬼細節」。

英國公佈對BNO實施的計劃,僅列明「居住滿五年後可申請定居」,並非「居住滿五年後可以定居」,即港人在英國住滿五年後,仍有機會被英國政府拒絕定居申請。有香港媒體計算過,若以一家四口計,移居英國五年可能要花費400至500萬港元,若屆時被拒絕定居申請,可謂損失慘重。

英國政府正推動「脫歐」進程,除了經濟考慮外,亦為了阻止大量如難民的「低質移民」進入,成為社會負擔。在這20年間,香港人無論財富、學歷、質素等方面大大提高,加上有能力移民的港人,都有一定經濟實力,令英國政府可藉着為BNO擴權,吸納港人資金。這也是為何英國政府在97前限制香港人移民,現在又大肆鼓勵主因。

另一方面,英國響應美國呼籲,藉香港事務助美對華施壓,有利其「脫歐」談判獲得美國幫助,避免英國陷入孤立無助的窘境。在國家博弈和國際政治方面,每個國家看重的從來都只是自身利益,歷史亦早已證明,英國一向都是打着公義的招牌,來維繫自己的利益。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 #B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