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7月升幅已無幾 恆指回到上落市 (2020/07/2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7月升幅已無幾 恆指回到上落市 (2020/07/20)

自7月7日恆指高見26,782點,計至7月17日 (上周五) 收市位,累跌近1,700點,收報25,089點,相對7月2日收報25,124點,已是連續兩日收在其下,可見7月以來的升幅已幾乎被全然消化。

於上周四 (7月16日) 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10天線和20天線屬近期支持位,卻於7月16日起同告失守,現時若見連續三日收低於25,000點,可以確立要續跌。

留意7月升幅要全然被消化,要收低於6月30日收市位24,427點,較現報25,089點,仍有662點的差距。參考自7月9日起恆指均見「陰燭」,在日升日跌的情況下低走,現已錄得「七連陰」。

成交減速超預期
至於大市成交金額,上周四文章亦已表示短期市場有好消息帶動港股成交額回升機會不大,投資者應有下週 (7月20至24日) 單日成交額低於1,500億港元的心理準備。

不過低成交額較預期日子更早出現,上周五錄得不足1,300億元,為踏入7月以來最低,卻仍略高於6月30日約1,225億元,故不排除港股成交額將進一步減少。

筆者看法是「北水」被疏導得宜的成果,留意7月13日上證指數高見3,458點後便無以為繼,當日上交所成交額約7,174億元 (人民幣‧同下),已較7月7日約7,936億元在減少,上周五則錄得約4,865億元,以跟7月2日約4,782億元相若;但預期本週要進一步減至低於3,000億元。

北水減少有跡尋
以上數據間接反映流入港股的「北水」也在減少,加上參考最近三個交易日港股通錄得南向資金約39.03億、21.79億和30.99億港元,已回到國內端午節假期前水平,也可視為「北水」減少的證明。

既然中港兩地股市的成交額都在減少,可見早前有投資者以為恆指和上證分別能上破27,000和3,500點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根本7月上旬已見續升動力不足,並且實則兩地的經濟條件亦難支撐股指處於如此高水平。

尤其是上證,處於3,500點之上在過去15年除了見於2018年1月,就是在2015年4月至2016年1日 (2015年9至10月除外)。

後市還看納指走
回看港股,既已從近期高位回落近1,700點,現時又處近25,000點水平,後市傾向屬整固多於續跌,預算介乎24,800點 (參考6月24日收市位) 至25,400點 (參考7月3日收市位) 之間。

觀點建基於最近兩個交易日港股夜期表現,分別上升184和9點,相對美股道指下跌135和62點,夜期兩晚無跟道指方向,足見恆指於7月16日大跌逾500點 (日間期指跌574點) 後,大戶無意進一步壓下港股。

畢竟以7月16和17日恆指與道指收市位計算,道指分別高逾1,700點和高近1,600點,較7月6日恆指反較道指高逾50點出現顯著落差,意味著本週就算道指續跌,預期港股也反應不大。當然,若美股的納指續跌,則在港上市的科技股難以獨善其身。

由於恆指的最大權重成份股是騰訊控股 (0700),因此恆指的後市走向,很大機會受納指表現影響。上周五納指升0.28%,收報10,503點,雖見重上10,500點收市,但自7月13日計起五個交易日,有三日收低於10,500點,並且如今僅高3點,於10,500點水平未算企穩。

現看10天線處於10,484點,較10,503點只差19點,投資者留心本週失守10天線風險不小。現時20天線則接近10,250點水平,與7月2日收報10,207點較接近,由此推斷僅失守10天線對港股影響不大;但若連20天線也失守,投資者要有恆指要下試24,500點的心理準備。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富途證券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